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2-02 14:32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配套制度。会议强调,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行的依法行政重点改革任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三个细则是贯彻实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配套制度,是构成新区行政执法规范制度体系四梁八柱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区各执法单位、执法人员开展行政执法活动的规范准则。要抓好业务培训,围绕三个细则,组织好全区各执法单位的业务培训以及相关执法设备软硬件的配备和使用,保证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执法队长、法制员、每一位执法人员对制度规定一清二楚、了然于胸,不断提升执法的精准度、标准化。要抓好规范执法,以三个细则实施为契机,重点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群众关注的社会管理领域中存在突出问题的解决,强化乱执法、乱作为问题整治,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努力打造新区行政执法品牌。要抓好监督落实,各执法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层层压实责任,人人明晰规范要求,将三个细则落实情况纳入考核,强化日常监督,定期调研评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2020年国务院教育督查组实地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此次国务院教育督查组实地督查的情况反馈,进一步帮助新区教育工作厘清了问题和不足,指明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整改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把落实整改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主动担当作为,密切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协同配合,认真研究落实整改措施的具体办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按时完成全部问题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2/2 14:33:21&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