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1-04 08:32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研究有关事项,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滨城”建设的起始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准确把握形势,更加清醒地认识和更加充分地准备,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逆风逆水的环境中创造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发展信心,看到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克服艰难险阻,把这些优势转化为发展势能、发展动能、发展潜能。要狠抓工作落实,对标中央、市委工作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对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再细化、再研究,强志气、扬正气、壮胆气、提士气,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复杂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提振精气神,提升工作水平,着眼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抓住主要矛盾,真正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持之以恒抓好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危化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重拳严惩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严格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保持“狠、重、严、铁”主基调,严格监督检查,把追责问责利剑用起来,狠抓一批典型的违法违规事故处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实施意见》紧密结合新区实际,对国家和市有关文件要求的贯彻落实,对于健全新区风险防范化解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要强化党政同责协调推动,以《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警惕,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管理。要做好监管工作,加强基础支撑保障,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执法体系,充分利用电子标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各环节进行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和监控,实现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大危险源、基础设施实时风险监控预警。要强化失信约束,通过综合震慑高压态势,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倒逼企业全面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示范小城镇安置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会议指出,《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是立足群众需求,进一步完善安置房配套服务、将好事做好的新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抓实干做好《办法》贯彻落实,科学合理使用资金,及时解决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损坏问题,满足群众对不断改善生活环境的期盼。要压实工作责任,以便捷高效的作风做好有关工作,确保工作衔接顺畅高效,切实使维修资金发挥出房屋“医保金”和“养老金”的重要作用。要严守规定程序,保证维修资金交存和使用管理规范,做到申请合规、使用合法、管理得当、公开透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anghuan&check_checkdate=2021/1/4 8:46:2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