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29 08:29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天津市滨海新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天津市滨海新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指出,三份《报告》对过去五年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要认真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与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与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深刻把握新阶段,积极践行新理念,主动融入新格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谋划好实施好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头、起好步,加快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建设。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候选项目安排。会议指出,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好20项民心工程,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把为民理念、为民情怀融入到落实民心工程的各方面、全过程,把民心工程真正办成为群众分忧、为群众解难、为群众谋利的实事工程,办成顺民意、得民心、聚民气的惠民工程。要按照任务分工,加紧研究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把每个项目细化量化,逐级落实责任,逐项分解任务,逐个落实到人,做到倒排工期切断后路,卡死时限快速推进,确保严格按照计划安排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会议强调,新区规划《纲要》是编制新区区域规划、专项规划的重要依据,是全区人民“十四五”时期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区域规划、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不断开辟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anghuan&check_checkdate=2020/12/29 8:45:5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