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01 08:32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建议》《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仅是指导全市上下把握新阶段、践行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也是引领全市加快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令人倍感振奋、信心满满。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

    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推动全会精神在滨海新区落地生根。要高标准谋划“十四五”,对标对表全会精神,将市委的新要求落实到新区“十四五”工作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之中,进一步完善新区“十四五”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建设。要坚决扛起时代重任,始终牢记新区做先锋、打头阵的领跑之责,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竞进之责,把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全会激发出的激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全市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服务国家创新战略布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更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双城发展格局中展现滨海作为,为全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滨海力量。

    会议播放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湖)长制工作暗访片,并听取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落实情况即将迎来市级考核。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锚定考核标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尽快补齐短板,确保年底顺利通过考核验收。要切实担起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业、销号作战,确保工作得到改进提升,环境实现质的转变。要盯紧黑臭水体治理、“五边”整治、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等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力、严查严惩,从严从速优质推动各项任务按时完成。要超前谋划,制定长效工作方案,推动新区向实现乡村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加速前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组团式发展的实施办法。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坚决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提供强大的正能量。要全面落实政策,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作用,认真落实顶层设计要求,推动文化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不断提升文化引领效能和服务水平。要聚焦整体效应,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打好基础,全力提升整体效能,补齐新区城乡文化发展不均衡的短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0/12/1 8:49:19&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