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9-30 08:30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国庆长假、中秋佳节期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季节性传染病特点,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加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强化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生命线,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会议指出,节日期间群众出行、旅游及各类节庆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进入高峰期,安全风险加大。各部门各单位要狠抓节日安全不放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危化品、仓储物流、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对旅游景点、加油站点、地铁、港口、机场、车站等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不可掉以轻心,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及时解决群众生活困难,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群众生活。要加强节日市场供应,确保市场物资充足、价格稳定、运行平稳。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坚决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这一主题,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和反对铺张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以贯之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肃值班纪律,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全面抓好各项应急值守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距离年底只有一个季度,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全年收尾工作,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全面梳理完成情况,对于已经完成的要做好总结巩固提升,对于尚未完成的,要认真分析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同时,要结合正在进行的“十四五”规划编制,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 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0/9/30 8:56:14&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