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9-05 08:29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4日,区政府召开第111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0年滨海新区地下管线普查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城市地下管线涉及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各开发区和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地下管线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迫切要求,积极配合,全力保障,以时不我待的干劲,认真落实好各自承担的普查工作任务。要抓紧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组织各管线权属单位开展权属管线普查,确保严格按照方案制定的时间节点和标准汇交数据,并对管线做一次全面体检,及时消除隐患,切实避免由地下管网问题引发城市内涝、道路塌陷、管线爆裂等事故。要以本次地下管线普查工作为契机,建立地下管线数据管理系统,摸清本区域和主管行业管线底数,加强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厘清责任,实现数据共享、数字化管理,充分利用系统平台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会议听取了滨海新区历年发行新增债券使用和结余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政府债券主体责任,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切实履行债券主体责任,依法合规做好政府债券发行使用管理工作,在依法合规、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债券对应项目资金支出和使用进度,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推动在建基础设施项目早见成效。要严格落实项目偿债责任,按照总体平衡方案和分年度平衡方案,将专项债券项目对应的政府性基金收入、专项收入及时足额缴入国库,保障专项债券本息按期偿付。要完善政府债券通报机制,实现对政府债券“借、用、管、还”的穿透式、全过程、跨部门监管。要提前谋划政府债券项目,在尽快完成现有债券资金使用的同时,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按照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的要求,加快政府债券高质量项目储备和前期准备、评估遴选,重点梳理符合国家规定资金投向的国家重大战略、重点领域补短板重大建设项目以及在建项目,确保项目成熟一批,债券发行一批;债券发行一批,项目施工一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0/9/5 8:50:20&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