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02 08:17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集体学法相关内容。会议指出,市政府常务会集体学法是一堂内容丰富、鲜活生动的法治课。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对照检查各自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差距不足,认真整改,补齐短板,加快推进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强化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把新区的法治政府建设推到一个更高水平。要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做到精准执法、高效执法、规范执法,让行政执法成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利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把安全工作放到最重要的位置,坚持“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新区安全形势稳定。

    要落实各级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生产安全万无一失。要周密组织实施,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狠抓问题整改,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全力打好、确保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之战。要同步制定好城市市政管线、工业管线以及学校、医疗机构、商业场所、旅游场所等三年行动计划,实现新区安全生产水平质的提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防潮应急预案。会议要求,要立足全区,着眼防洪、防潮、除涝工作实际,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攻防兼备,统筹抓好防汛防潮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汛防潮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全面落实预案,夯实防汛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的责任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强化防汛应急措施,真抓实干、以防减灾,以最充分的准备,争取最有利的结果,确保新区安全度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实施方案》是落实市政府办公厅稳就业实施意见和76条稳就业措施的一个重要文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各开发区、各部门和各街镇要按照方案分工认真落实,确保2020年就业工作各项指标顺利完成。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努力围绕经济发展促进就业,扩大百姓就业门路,增加就业总量。要加强技能提升培训,支持失业者参与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创业素质,促进供需结构性矛盾逐步缓解。要用足用好政策,进一步提高政策精准性,稳定好当前就业形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助力高质量发展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树立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工作,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率。要压实责任,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坚持“战区制、主官上”的要求,按照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强化协同配合、系统集成,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各个方面得到进一步优化。要针对存在的不足及时整改,积极解决问题,确保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都能够彻底解决,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滨海产业发展基金实施分工方案。会议指出,滨海产业发展基金是新区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举措,要紧紧抓住这个难得机遇,用足用好政策,着力引育新动能,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抓好基金设立的关键环节和重点细节,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以点带面实现工作的全面推进。要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推动基金尽快投入运营。要抓住机遇,促进产融结合,发挥滨海优势,树立滨海新区产业金融的良好口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7/2 8:18:51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