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高质量大宗贸易项目集中落地天津港保税区
发布日期: 2024-01-24 14:37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河南金利金铅天津项目、上海五锐金属天津项目、内蒙古佰特冶金天津项目等高质量大宗贸易项目集中落户保税区,既有老项目再投资,又有新项目首次落户。此次集中落户充分反映了天津港保税区大宗商品贸易产业的高度集中,也体现了企业对保税区营商环境的认可。

    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是集矿山采选、铅锌联产、国际贸易等领域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是全国最大的金属银生产、贸易商。河南金利金铅此次在保税区落户项目注册资金1亿元,预计实现贸易额100亿元,此项目是河南金利金铅在保税区投资设立第一家公司的基础上,成立的第二家公司,主营金属银贸易业务。

    上海五锐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有色金属现货贸易商50强企业,是上海地区最大的有色金属现货贸易商,是全国千余家实体工厂的长期供应商和指定合作伙伴。上海五锐金属此次在保税区落户项目注册资金3000万元,主营有色金属贸易、供应链金融及其衍生品等相关业务,预计实现贸易额100亿元。

    内蒙古佰特冶金建材有限公司是内蒙古民营百强企业,年产锰系列合金40万吨,各类建筑材料12万吨,其原料锰矿进口全部来自天津港口岸,属天津港口岸通关企业、港产城融合项目。内蒙古佰特冶金此次在保税区落户项目注册资金5000万元,主营锰矿、煤炭、焦炭贸易业务,预计实现贸易额10亿元,税收4000余万元,企业经多次到各省市考察,了解到保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及政策支持后,最终将贸易结算公司落户保税区。

    “后续我们将继续加强贸易产业招商引资,为保税区贸易产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作出应有的贡献。”天津港保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一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帮助企业在保税区既能扎下根又能拔节生长。下一步,天津港保税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 共同缔造”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特别是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培育贸易新优势新业态,重点发展高附加值大宗贸易,巩固传统大宗商品贸易优势,促进贸易业提质增量,推动天津港保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
    网站标识码:1201160009  |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
    邮箱:tjftz@adm.tjftz.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
    网站标识码:1201160009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
    邮箱:tjftz@adm.tjftz.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