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各界持续推动落实“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 面对面倾听呼声 实打实解决问题
发布日期: 2020-12-27 08:20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 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

    为更好了解企业发展诉求,扎实推动“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企业发展的职能作用,12月21日,新区市场监管局邀请施维雅制药、正标津达线缆、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津滨石化设备、中新药业等10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分别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食品药品监管、提升市场监管服务效能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19条。对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问题和建议,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现场予以解答。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给我的直接感受就是‘快’,天津统一企业2019年11月份首次核发食品生产许可证,一年以来又陆续增加生产线,至今已累计进行食品生产许可变更6次。从开始到现在,能顺利生产创造效益,离不开新区市场监管局各级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从申请资料递交到许可证件到手,从未因审批环节而耽搁,十分感谢新区市场监管局给予的大力支持。”天津统一企业有限公司质量经理谷帅国告诉记者。现场,谷帅国也提出,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服务平台网站的适用性稍显落后,时有卡顿,网站技术支持客服电话有时无法正常接听。新区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为他作了详细解答,并答应将他的建议转达给市市场监管委。

    据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面对面倾听呼声、实打实解决问题”企业家座谈会,旨在倾听企业的建议和意见,始终坚持突出“放”得更宽,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突出“服”得更优,进一步“服”出便利、“服”出实惠;突出“办”得更快,进一步提升办事效能,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获得感。

    滨海新区网格中心 推动网格化管理工作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鼓足闯劲谋改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要求,发挥专职网格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保持“超越自我、勇于创新、敢为天下先”的工作劲头,推动网格化管理工作精细化、精准化发展,日前,新区网格中心组织召开“云上大讨论”视频会。会议围绕如何保持超越自我、勇于创新的闯劲;如何保持舍我其谁、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勇气;如何保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向改革要动力的锐气三个主题展开。20个街镇的代表围绕人员管理、业务培训、案件处置等畅谈了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有针对性地提出20余条意见建议。

    区法院大港中心法庭 深化基层治理 突出家事审判

    随着“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大港中心法庭积极部署、有序推进,在全力提高结案率,确保完成全年审判任务的同时,认真制定方案、整体推进,紧密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厘清思路、积极担当,持续深入推动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大港中心法庭忠实履行法律职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司法便民利民惠民各项举措,积极进社区建立4个大港中心小法庭,深入基层解决居民法律关切,满足居民法律需求;发挥调解平台、诉前多元调解机制运用,调纠纷、化矛盾;突出家事审判特色,尽快建成完善“家事调解室”,完善心理咨询志愿者和专家顾问制度,加强对家事审判工作经验亮点的调研总结,积极推进成果转化。

    区法院中塘法庭 推进诉源治理 打造无诉讼村居

    “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中塘法庭紧紧围绕职能定位,遵循活动步骤,结合审判实际,切实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盯紧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破解审判工作难点堵点,全面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致力打造无诉讼村居。

    中塘法庭聚焦问题,强化执行力,围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开展调研,结合辖区两镇涉农与工业优势互补的区域特色,着力打造诉源治理示范村,形成示范效应。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着力建设法律服务阵地,利用农村图书阅览室设置法官工作室,公布法官联系方式,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满足辖区群众司法需求。加强乡村基层区域诉源治理,弘扬“枫桥经验”,推进多元解纷,积极指导村内调解员将案件引入调解平台,为平安新区建设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12/27 8:55:01&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