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持续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 新河街问计群众 推动难点问题解决
发布日期: 2020-12-14 08:39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通过走访调研、举办座谈会,新河街道收集到很多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以及对新区和新河街道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此,新河街道认真梳理形成台账,把群众、基层反映的焦点、难点问题记录在册,逐一销账解决,逐一反馈落实结果

    近期,以“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正在滨海新区如火如荼地开展。按照大讨论的活动方案和计划安排,新河街道在前一阶段广泛宣传发动和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展开调研走访,在辖区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学习研讨 推进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近日,新河街道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再一次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专题学习研讨,全体班子成员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滨海新区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等重点内容。会上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以“百姓视角”“百姓语言”“百姓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社会宣传的感染力和说服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关切;四是做好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新河街道机关、社区各党支部也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了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调研座谈 查民情 访民意 解民忧

    为了更好地查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从11月底开始,新河街道处级领导就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社区、企业、群众中开展走访调研。每到一处,虚心听取群众意见,真心向群众求教问计。走访调研中,对于街道层面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解决不了的联系相关部门协调推进,并以台账形式详细记录走访情况,尤其是社区、企业、群众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

    此外,新河街道还分5批次与辖区企业、机关干部、社区、居民、“两代表一委员”、领先人才开展调研座谈,剖析目前发展面临的问题,为新区、新河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在企业调研座谈会中,新河街道邀请了辖区的10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参加,通过面对面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的经营现状,了解企业需求和对于新区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在机关干部座谈会上,街道各科室负责人对街道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探讨,对各科室目前面临的问题提出改进方法和举措。在社区调研座谈中,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于遇到的困难和矛盾进行深思,为推动社区体制机制创新建言献策。在居民代表座谈会上,大家对社区工作,尤其是今年疫情防控、创文、人口普查等重点工作表示肯定,也对目前社区改造、老年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更高的期许和建议。在“两代表一委员”、领先人才座谈会中,大家集中反映了目前科技创新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招商引资面临的困难,对新区营商环境改善、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进政策等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走访调研、举办座谈会的方式,新河街道收集到很多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以及对新区和新河街道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此,新河街道认真梳理形成台账,把群众、基层反映的焦点、难点问题记录在册,逐一销账解决,逐一将落实结果进行反馈。

    据了解,下一步,新河街道还将按照大讨论安排,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建立制度、条例,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将大讨论活动成效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两促进、两提高。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新河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2/14 16:48:31&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