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网信系统 “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暨“向劳模学习”全面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委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2-12 11:34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1日下午,滨海新区网信系统“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暨“向劳模学习”全面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委工作座谈会召开,号召新区互联网行业广大党员干部向齐俊桐、江浩然等全国劳动模范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天津市相关会议部署要求,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滨海新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与会人员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共同探讨新区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存在的问题,为新区网信事业下一步发展把脉开方。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区委网信办将组织开展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全面提升智慧应用系统功能,使智慧城市建设更好惠及普通百姓。

    新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100%

    滨海新区区委网信办主任、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陈云山介绍说,近年来,新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发展较快,成效明显,呈现出良好的态势,党组织覆盖率达100%。下一步,滨海新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和各开发区两新工委将总结推广经验,并加大对工作相对薄弱企业的指导力度,切实把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下大力气抓紧抓好,将在坚持落实党建工作基本制度的前提下,强化创新意识,探索管用举措,把年轻的党员员工吸引凝聚到党的周围。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网信工作要点。2021年,滨海新区将策划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网络中国节、网络公益工程等网络文化活动以及具有新区特色的网络外宣活动,进一步提升滨海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于信息化工作,滨海新区将聚焦实际体验,全面提升智慧应用系统功能,其中对于智慧民生板块,将建设智慧人社系统,优化便民热线服务,打造智慧街镇示范标杆;在大数据工作中,滨海新区将规划社区、村居政务无线接入模式,先试先行5G政务网接入,进一步加快政务网建设。

    以先进典型为榜样

    恒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带领恒银科技攻克长期由国外垄断的金融自助设备核心技术,作为国内首家智慧银行解决方案提供商,以金融科技手段引领“机器解放人”潮流,助力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他说:“全国劳动模范不只是一个称谓,更需要身体力行。今后,我将以全国劳模这份殊荣作为动力,继续以‘钉子’精神,坚持自主创新,深耕金融科技领域,践行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履行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为祖国科技创新事业攀登新高峰做出贡献。”

    天津大学机器人与自主系统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齐俊桐,长期从事智能无人装备环境感知、自主控制、集群控制方向创新研究,曾主持国家 973、863、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 40 余项。

    在听取两位全国劳模的事迹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鼓足干劲、奋发有为,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

    畅所欲言 把脉开方

    围绕信创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与会代表踊跃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明说,作为一个2018年成立的公司,紫光云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来自滨海新区各级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也感受了滨海智能科技产业的蓬勃发展,特别是信创领域的巨大发展潜力。

    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滨海新区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树发就智慧城市建设提出了建议。他说,目前新区智慧滨海建设取得了很大进展,社会治理能力、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都进一步提高。他认为,智慧城市建设需要长期的战略规划和推进实施,建议由区领导挂帅,制定以“城市大脑”作为智慧城市系统集成中枢的实施行动计划,统筹协调推进;强化政企合作,全面整合全区海量基础数据,推动系统互通、数据互通,促进数据协同、政企协同,打造互联互通、集中共享的一体化数据中心,分权限分层级推动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加大政务APP推广,增加便民惠企的智慧体验,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业务在线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并提升居民个人使用政务APP的比率,使居民享受更多便民服务的同时,参与更多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的智慧体验,使“城市大脑”的数据资源更丰富,智慧更深入基层、深入民心;学劳模重实效,组建专家团队,对智慧城市建设进行指导和评估,建立业内领军企业、专家学者和科研院所以及区内相关单位参与的机制,超前谋划、定期研究探讨智慧滨海和数据治理的创新思路和举措。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2/12 11:34: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