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找准突破口 担当再发力 新北街道积极推动“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深化落实
发布日期: 2020-12-09 08:42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新北街道持续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在全街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努力在建设繁荣宜居智慧新北中展现更大作为,推动新北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

    包保干部进社区宣讲 凝心聚力谋发展

    近日,在贻正嘉合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正在火热开展,该社区包保干部、新北街道工委书记杨静正在以“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向党员们进行宣讲。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身边的发展变化,向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大家继续加强学习,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为社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这既是宣讲,也是授课,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一定再接再厉,继续发挥余热,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听完宣讲后,社区党员张大爷说道。当日宣讲结束后,社区党员们还纷纷结合实际,畅谈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就居民群众关心的暖气不热、疫情防控期间文化活动开展、退休职工社会化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一时间,观念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融合中凝聚。

    在新北街道召开“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工作部署会后,街道领导干部、各社区党组织积极响应。为进一步深化大讨论活动成果,倾听社会各界声音,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到所在包保社区开展了大讨论调研座谈活动。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深刻阐述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鼓励各社区在细微之处发掘主线、找出亮点,形成自己的品牌特色,打造便捷舒适的人居环境,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讨论活动出实效 鼓足干劲担当作为

    为进一步巩固大讨论活动阶段性学习成果,激发全街“二次创业”斗志,街道还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线上知识竞赛、为辖区老党员“送学上门”等活动,不断推动大讨论活动落实落细见成效。

    创新谋发展,担当再出发。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大讨论活动在新北街道不断深入开展,全街上下迅速掀起了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担当再发力、工作再抓实的工作浪潮。新北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在组织开展支部第一次专题集体学习后,找准难点工作突破口,以敢于创新的精神冲锋在前,推动“三年拆违”计划顺利完成。针对河北西路底商违建的历史遗留问题,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经过逐步分析、深入调查后,采取逐户攻坚、各个击破的方法,在一周前将底商楼顶200多平方米的违建全部拆除。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新北街道已完成“三年拆违”计划工作的98%以上。

    “大讨论不能只解放在头脑里,要解放在行动上,决不能开成‘清谈馆’,必须与街道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真正把解放思想的成果体现在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生动实践中。”新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街道将紧紧抓住各项重点工作,强化担当、精准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新北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新北街道积极推动“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深化落实&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2/9 16:59:05&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