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海滨街“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掀起热潮 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 2020-12-04 08:31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滨海新区启动“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保持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奋力拼搏。海滨街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积极部署,各个村居迅速掀起大讨论活动热潮,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召开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

    日前,海滨街召开了“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增强责任意识,高标准组织实施,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形成强大合力,注重取得实效,扎实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开展大讨论活动必须紧紧围绕制约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在提振精神状态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开展大讨论活动要坚持“闯”字当头,“敢”字为先,“创”字为要,激发“二次创业”热情。会议还对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阶段任务、实施步骤作出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各村居、各部门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大讨论活动落在实处。

    动员部署会后,各村居党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会议要求,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和街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推进海滨街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开展学习研讨沙龙 结合工作规划未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海滨街各村居纷纷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讨论。在新区“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的鼓舞下,西苑社区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沙龙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分享心得,明确方向,规划未来。

    西苑社区党总支书记表示,要结合大讨论活动主题,不断带领社区工作者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在社区建设、志愿服务、养老服务等方面提高服务能力,努力建设让百姓更加满意的社区。西苑社工妇联专干表示,要不断地提高服务水平,切实维护辖区妇女的利益。西苑社工民政专干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遵循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党员干部献言献策 将社区工作落到实处

    近日,海滨街华隆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发言,为社区发展献言献策。

    据了解,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中,华隆社区老年人的比例占到社区人口的30%。面对独居老人居家安全问题,社区开展送温暖活动,以“组织在线”为依托,大网格带动小网格,两委班子、党员代表纷纷与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结对子,通过打电话、入户随访、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对老年人不定时地嘘寒问暖。“暖气热不热?”“冬菜够不够吃?”……一句句贴心的问候,让老人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在社区治理过程中,华隆社区用联系的方法来认识,从对比的角度来理解,用发展的眼光来把握,克难攻坚,不折不扣地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社区工作的实处。

    多种“接地气”学习法 让全会精神进万家

    为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海滨街广场社区通过大众化、电子化多种接地气的学习方式,将全会精神送到各支部党员家中。入户送学。广场社区党总支书记带着自制的“学习包”来到各支部党员代表家中,让党员们了解党的好政策、了解国家的新发展。共同学习。社区首先组织党员干部学懂学透全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其次,联合离退休管理中心老干部服务分中心组织第五支部党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发展增添新动力。在线学习。在社区党员微信群定期发布学习资料,并号召党员们利用电视、广播、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在家自学。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非常关注国家时事,社区用形式鲜活的学习方式让我们了解党的好政策、了解国家的新发展,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相信国家会更加繁荣富强,居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老党员刘志谦表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海滨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2/4 8:34:04&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