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新港街道积极推动“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解放思想转作风 抢抓机遇谋发展
发布日期: 2020-11-28 08:23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时代、新使命,赋予滨海新区新的担当。“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承载着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彰显出新区“二次创业”的奋斗力量。大讨论活动启动后,新港街道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积极部署,广泛动员,推动大讨论活动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取得实效。

    把大讨论融入到 日常学习工作中

    日前,按照区委关于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的安排部署,新港街道工委、办事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安排大讨论活动。街道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学习,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确保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活动方案,深挖细找自身存在的不足,紧扣主题,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确保大讨论活动有序开展。

    为确保全员参与、活动深入有效,在新港街道机关干部的带动下,各社区也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资源,广泛开展宣讲教育,充分把大讨论活动与“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

    在近开里社区,社区党委书记要求各网格党支部、红网格把大讨论活动内容传达到支部和志愿者队伍,传达至身边群众,带头学、主动学、组团学,学深悟透,为学习讨论阶段打下基础。在港航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在带领社区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动员社区党员转变观念,保持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积极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

    把大讨论落实到 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大讨论活动形成的“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浓厚氛围下,新港街道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全力以赴战疫情,真抓实干出成效。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新港街道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带头作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敢”字在先,守主责、担使命,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较为持久的工作,新港街道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要防线,从党建引领、宣传动员、自查自纠和深化精细化管理四方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通过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有效防范,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以大讨论为牵引 构建新发展格局

    开展大讨论活动是谋划街道未来发展蓝图的需要,是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需要,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需要。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新港街道紧紧围绕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学用结合、有序推进,力求活动取得实效。

    “作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阵地,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积极对标国家’十四五’规划,逐条对照梳理,街道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民生改善、社区治理等方面创新思路,找准方向。”新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将发挥“紧邻天津港”的独特地理优势,主动融入到服务港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

    下一步,新港街道将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二次创业”斗志,助力滨海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积极做好2021年开局规划工作,巩固“双战双赢”良好局面,从实处着手,强化民生建设。还将充分调动全街上下,深入结合各自工作领域,来一次思想上的大洗礼、作风上的大转变、工作上的大提升,努力在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中展现更大作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新港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11/28 8:42:35&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