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新河街道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 凝聚合力 改革创新求实效
发布日期: 2020-11-27 08:38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期,一场大讨论活动在新河街道引起强烈反响。这场以“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努力消除阻碍发展的思维定势,进一步激发“二次创业”的斗志,为推动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根据新区部署要求和实施方案,结合街道实际,新河街道第一时间制定了《新河街道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的方案》,以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辖区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大讨论。活动从2020年11月中旬持续至2020年底,分思想发动、学习讨论、实践转化三个阶段展开,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剖析,触及灵魂。活动重点围绕如何保持超越自我、勇于创新的闯劲;如何保持舍我其谁、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勇气;如何保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向改革要动力的锐气三个方面展开。

    思想发动 推动大讨论深入开展

    为了使大讨论活动顺利推进,11月17日,新河街道召开“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详细部署此次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与具体分工。街道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两委成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要高标准组织实施,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此次大讨论活动要在辖区广泛深入开展,结合谋划好新河街“十四五”规划,推动下一个五年发展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全街干部群众要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神、改进作风,通过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街道改革发展。三是要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大讨论活动有人抓、有人管,有的放矢、有序开展。要带着问题去思考、带着问题去讨论、带着问题去调研,从而获取新思路、新举措。

    持续宣传 营造大讨论浓厚氛围

    动员部署会后,新河街道迅速掀起了宣传大讨论活动的热潮。在新河街道各社区的LED宣传屏上,有关大讨论的宣传标语一直在不停滚动播放着,经常有居民驻足观看。“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与到大讨论活动当中去,是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政治责任。我们也会积极参与大讨论活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抓起,查找不足,积极进取,继续为社区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社区党员李大爷说道。

    除了传统的宣传方式外,新河街道还在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线上平台开设专栏专题,大力宣传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整理刊登大讨论活动“应知应会”内容,总结报道新河街大讨论活动进展情况、经验方法,营造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浓厚氛围。

    专题学习 全员参与大讨论活动

    在持续深入推进大讨论各项宣传活动的同时,新河街道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印发大讨论活动学习材料,组织街道领导班子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机关、社区各党支部也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了学习讨论和交流。

    “在社区中,百姓需求多种多样,社区工作错综复杂。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关键就是一个字——‘干’。全体社区班子成员和辖区广大居民群众拧成了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美丽家园就一定能够建成。”新河街道某社区党委书记在参与学习讨论后信心满满地说道。

    下一步,新河街道上下还将根据活动方案,结合实际工作,精心谋划安排落实,确保大讨论活动在新河街道全面开展、取得实效。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新河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1/27 16:50:49&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