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各单位部门积极动员部署“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 强化责任落实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发布日期: 2020-11-19 08:35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新区纪委监委、区人社局、区商务和投促局、区教育体育局、区委网信办分别召开动员部署会,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制定实施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为新区“二次创业”保驾护航

    区纪委监委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大讨论中聚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努力创建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二次创业”斗志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纪法保障和监督保障。注重做好当前工作与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五年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推动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学习借鉴梳理一批深圳、浦东新区等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一批制度机制,通过大讨论活动使担当作为、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在区纪委监委机关蔚然成风。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着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健全滨海新区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容错免责机制,着力推动改革开放创新,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区人社局: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人社局迅速响应、立即部署,层层传达、深入推动。大家纷纷表示,以“归零重启”的心态、只争朝夕的状态、担当作为的姿态,推动人社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在强化惠企惠民政策落实、体制机制创新和服务水平提升上想实招、做实功、出实效。要创新体制机制,谋划好新区人社事业“十四五”,健全完善链接市、区、各开发区和街镇的智慧通达系统,进一步完善优化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使企业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提升就业容量和质量。顶格落实各项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政策,加强重点群体就业扶持,不断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以服务新动能引育为主线,持续推进人才特区建设。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紧紧围绕新区“3+4”产业体系,促进产业链、人才链、技术链的深度融合。打造“鲲鹏计划”升级版,深化实施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加快多层次人才引进。打造校园招聘“滨海日”品牌,探索建立高校毕业生集中落户绿色通道,引进更多青年英才。

    区商促局:狠抓效能提升 增强开拓创新能力

    新区商促局迅速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研究部署四个阶段12项具体落实措施。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大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聚焦影响商务工作活力释放的关键环节,聚焦服务民生发展的短板问题,狠抓效能提升,着力破除思想理念、精神状态等方面与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之处,推动各项工作更富精准性、实效性、创造性。注重统筹结合,统筹好大讨论活动与扶贫攻坚、外经外贸、商业商贸、招商引资、会展经济等重点工作的关系,不断把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区教体局:谋划好教育体育“十四五”规划

    新区教体局落实区委《“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激发“二次创业”斗志,推进滨海新区教育体育事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谋划好新区教育体育“十四五”规划。实施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计划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计划,到2025年,确保新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以上、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达到80%以上、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以上、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8%以上,率先建成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区,建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同时实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高等教育聚力发展工程、教师队伍高地建设工程、人工智能与教育信息化提升工程。

    区委网信办:提供信息化支撑 助力高质量发展

    区委网信办动员新区网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区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将通过专题学习奠定大讨论活动的思想理论基础,切实弘扬拼的精神、激发闯的斗志。通过调研座谈和集中研讨,分析新区网信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找准自身的优势,深挖存在的问题。通过交流研讨,互相启发借鉴,分享讨论成果,凝聚新区网信事业发展智慧和力量。新区网信系统各单位将围绕讨论主题、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思路,形成以网络内容管理、智慧城市等为主题的调研理论文章,切实在信息化、大数据、网络管理、互联网党建等方面形成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将改革创新举措成果固化为体制机制,为实现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anghuan&check_checkdate=2020/11/19 8:46:38&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