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让改革创新活力在新区充分释放 ——“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系列评论之三
发布日期: 2020-11-16 08:24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滨海新区此次召开“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正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奋力拼搏,让改革创新活力在新区充分释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中展现更大作为。

    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改革创新的意识,让改革创新的活力成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要让改革创新的活力成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就要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改革创新的意识。滨海新区作为改革开放的产物,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也取得了一系列在全国很有影响力的改革成果,更应该将改革创新的理念践行下去,勇当深化改革“尖刀团”和制度创新“试验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通过大讨论,强化思想深处对改革创新重要性的认识,让改革创新永远成为新区的基因、血脉和灵魂,确保“有中生新、无中生有”成为常态,始终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向更高层次发展。

    强化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改革创新的共识,加快形成一支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敢于承担风险的创新型人才队伍,是释放改革创新活力的关键。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近年来,新区通过改革创新推动实现了“脱胎换骨”。从一颗印章管审批、深化“一制三化”改革到率先推行“一企一证”综合改革、全国首个全流程自动化制证中心投入使用,从党政机关体制机制改革到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再到国有企业改革,革掉阻碍经济发展的要素,创出加快经济发展的新招,为新区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这次大讨论,就是要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形成唯有改革创新才能发展新区、唯有改革创新才能走在前列的共识,共同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壮大全区改革创新的胆识,是大讨论蓬勃开展的一个重要目标。滨海新区在一片盐田和滩涂上发展成为开发开放热土,正是源于一股不服输、不畏难、勇拓荒的胆气,要释放改革创新的活力,同样要不断壮大全区改革创新的胆识。当前,我们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国内形势严峻复杂,新区只有念好“创新大学”,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和“魂”,切实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激发出“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永葆舍我其谁的胆气,做改革创新的先锋队、“野战军”,以新应新、创新赢新,才能确保改革创新创出更多成果和可向全国推广的经验。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系列评论之三&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anghuan&check_checkdate=2020/11/16 8:38:5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