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李鸿忠到滨海新区调研与各开发区公开选聘副主任座谈
发布日期: 2020-11-19 09:41      来源: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7月3日至4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滨海新区调研,利用一天半的时间,与各开发区面向全球公开选聘的副主任座谈交流。李鸿忠强调,我们党走过99年的光辉历程,就是一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革命史、斗争史。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新时代滨海新区发展的根和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新发展理念融入血液,弘扬担当精神,大胆闯、大胆试,努力实现新区更高层级更高水平改革开放创新,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参加。

    这次座谈是新区推行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一年以来,李鸿忠第二次与各开发区公开选聘副职进行集体谈心谈话。李鸿忠在座谈开始时说,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拼搏奋斗,对法定机构改革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认识、感受,工作中也有很多酸甜苦辣。请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一段开场白拉近了大家的距离。24位同志逐一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推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谈体会、讲思路、提建议,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

    大家在发言中谈到,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公开选聘干部的关心关爱关注,给了我们“家”的温暖,坚定了在新区这片热土上干出一番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法定机构改革重塑了各开发区功能,培育了创新生态,推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等工作取得新成效。我们要树立“主人翁”精神,立足干事创业舞台,勇做改革开放的先锋队、“野战军”,以青春和热血书写新区发展新篇章。

    李鸿忠不时插话,与大家深入讨论交流。针对大家在发言中谈到的以新理念引领改革问题,李鸿忠指出,当前推进新区改革创新,必须从转变观念理念入手,从“只说Yes,不说No”等具体工作机制做起,改变固有思想束缚,推动发展理念、服务理念根本转变。希望从与会同志做起,把先进思路机制和经验做法融入分管领域和具体工作,营造崇尚创新、勇于改革的浓厚氛围。几位同志在发言中介绍了建立高端产业联盟的招商做法,李鸿忠对此给予肯定,强调要紧紧围绕各开发区的主导产业,进一步创新以商招商模式,把新区打造成创新企业聚集地,培育高端产业链条、集群。在谈到转变政府职能、加强监管创新时,李鸿忠说,监管的目的是为了行业健康发展,不能求稳怕变、因噎废食,贻误了创新发展的良机。希望各开发区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完善监管体系,以高水平监管服务推动创新发展。李鸿忠还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就推进融资租赁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加强海岸线综合治理、推动临空经济发展等提出具体要求。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鸿忠作了讲话。他指出,全面推行滨海新区各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推进开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新理念引领新思路,新体制激发新活力,新作为展现新面貌。一年来,新区坚决落实法定机构改革部署,勇于先行先试,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意志除旧布新,积极创新人才选聘机制、绩效考核机制、服务创新机制,转变职能、放权赋能、提气提能,有力提升了各开发区发展质量效益,广大干部职工迸发干事创业热情,表现出良好精神状态。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发展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是新时代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必须打破封闭保守的思想禁锢,跳出故步自封的舒适圈,向改革创新要动力,焕发创业斗志,激发工作闯劲,以拓荒精神开拓进取、冲破藩篱,闯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事业。

    李鸿忠强调,改革无止境,创新无止境。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赋予滨海新区发展新的内涵和机遇。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做好完善法定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把先进的思维理念和体制机制融入发展各环节,完善配套运行机制,放大制度创新效应。切实改善营商环境,壮大智能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全力打造绿色宜居的滨海新城,在中心城区与新区“双城”格局中主动谋划、主动作为,精心编制新区“十四五”规划和各开发区发展规划,建设世界一流智慧 港口、绿色港口,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

    李鸿忠对各开发区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加强素质建设,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二是勇于担当,在矛盾问题、挑战阻力面前,担难担重、担苦担险,保持旺盛斗志,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在改革发展道路上开疆拓土。三是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调动新区各类优势资源和发展要素,把“好牌”打好,推动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创造与时代相适应的工作业绩。天津市委、市政府要全力为新区发展提供坚强后盾,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鼓劲。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1/19 9:44: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