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到加油站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7 16:03      来源: 天津滨海消防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加强加油加气站点等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维护地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日,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辖区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专项行动,为场所员工和过往车主"加满消防安全油"。

    活动中,支队宣传人员向加油站员工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入手,强调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外,讲解了加油站易燃易爆场所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火灾的种类及成因,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火灾发生后正确报警程序,如何灭火、疏散逃生时注意事项等消防常识,并告诫单位负责人应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对场所重点区域加强防火安全巡查,要求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坚决按照规范流程操作,提高火灾防控水平。同时,宣传人员还要求加油站员工将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充分运用到日常防火工作中去,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工作,充分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纠正加油车主错误用火、驾车习惯,净化场所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受教率,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xfzd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17 16:05: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