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消防汉沽大队走进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发布日期: 2023-04-24 15:45      来源: 天津滨海消防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汉沽大队来到海尚豪庭高层住宅小区,面向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保安人员、居民群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演练前,大队宣传人员重点分析了高层住宅小区火灾的危险性,并就高层住宅小区的火灾预防措施和火灾初期扑救方法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引用典型的火灾案例,结合小区实际,对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的消防知识进行理论讲解,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学到最实际有效的消防安全知识、防患排查方法,进一步增强物业、保安、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常识。


    演练过程中,物业人员逐一对干粉灭火器、水枪、水带等灭火器材进行实际操作使用,有效处理初期火灾。宣传人员全程耐心指导,确保每一名员工都能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升应急救急能力。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反应迅速、措施得当。


    通过开展高层小区演练、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小区物业及居民在火灾中的自救应急处置能力,也呼吁社会对高层住宅消防安全引起重视,提高防范意识,学习消防知识,进一步营造消防安全氛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3/4/t_24154823220.JPG,@/upload/images/2023/4/t_24154850908.JPG,@/upload/images/2023/4/t_24154913158.JPG&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xfzdadmin&check_checkdate=2023/4/24 15:49: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