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景区消防宣传活动 点亮安全"风景线"
发布日期: 2023-04-19 10:11      来源: 天津滨海消防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春季气候干燥,大风天气频发,是火灾事故高发期,随着气温回升、繁花渐开,居民出游热情增长,各类文娱、集会活动增加,景区客流量剧增,消防安全压力随之增大。连日来,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宣传人员走进辖区景点进行消防安全帮扶指导和消防宣传培训活动,为景区点缀一条消防安全风景线。


    支队消防宣传人员每到一个景区,都以边讲解、边培训的方式,手把手指导提升景区负责人、员工“四懂四会”的能力,并通过设置消防宣传咨询台、向游客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彩页、赠送宣传小礼品、解答消防安全疑难问题等方式,提高游客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通过面对面宣传和学习宣传彩页内容,景区内游客及商户了解了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如何查找身边火灾隐患、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在宣传人员的指导下,景区员工成为消防志愿者,随时提醒游客在景区旅游时要遵守防火规定、不乱扔烟头、不随便动用明火等。


    下一步,滨海支队将立足实际,将持续加大对景区的消防宣传力度,通过不定期设置消防宣传点,张贴悬挂消防宣传海报标语、播放消防安全短片和提示语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广大游客火灾防范意识,让游客与消防安全同行,春光常伴左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3/4/t_19101631235.jpg,@/upload/images/2023/4/t_19101724829.jpg,@/upload/images/2023/4/t_19102536267.jpg&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xfzdadmin&check_checkdate=2023/4/19 10:26: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