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支队召开2020年度党委(扩大)会议 转型升级创新业 奋楫潮头谱新篇 全面推进滨海新区消防救援事业阔步前行
发布日期: 2020-03-03 20:4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3日,滨海支队召开2020年度党委(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总队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队党委委员、机关全体干部、消防文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大队、消防站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

    贾堤副区长充分肯定了滨海支队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滨海支队在区委区政府和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主责主业,着力打造新时代消防救援铁军,为“平安滨海”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滨海消防队伍是一支忠诚可靠、敢打硬仗、功勋卓著的队伍,是一支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具有强大战斗力的队伍。

    贾堤副区长就做好全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总要求,着力锻造忠诚可靠、担当善为的过硬消防救援队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面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消防队伍。二、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群众路线、群众观点,要在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上扛起更大担当,打造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群众满意、领导放心、社会信任的人民队伍。三、坚持聚焦专业化发展方向,着力打造能打胜仗、敢打硬仗、善打大仗的精兵劲旅。要紧跟“全灾种、大应急”职能拓展,切实提高灭火救援指挥效能,以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感恩之心、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对法纪的敬畏之心,敢担当、善作为,为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客观分析了当前形势,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支队长张军武同志代表支队党委作了题为《转型升级创新业 奋楫潮头谱新篇 全面推进滨海新区消防救援事业阔步前行》的工作报告;副政治委员刘忠清同志宣读了表彰通令;四个基层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是滨海消防救援队伍扛旗奔跑、接续发展、捷报频传之年。一年来,在总队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支队党委团结带领全体指战员坚决扛起光荣旗帜、忠实践行训词精神、稳步推进改革转型、有效履行职责使命。在消防改革元年交出了优异答卷,实现了从追赶到引领的伟大飞跃,推动新区消防救援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迈上新台阶。

    会议明确,2020工作的总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消防救援工作会议精神和总队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两严两准”建队标准和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方向,对标“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定位,坚持以固本强基为牵引,牢固树立正向激励、暖心励人、创新引领“三种导向”;坚持以转型升级为目标,创新实现基础建设、宣传质效、作战本领、通信保障“四个大提升”;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化、火灾防控精准化、全员练兵精细化、典型培树方阵化、队伍管理正规化、后勤保障前勤化“六化工程”。

    会议强调,2020年支队全面工作思路十分清晰、目标十分明确、任务十分具体。就做好2020年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大力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坚持党委“把方向、抓大事”,正确处理好改革与发展、守正与创新的关系,科学审慎作出决策,不断提高议事决策的质量和水平。二要大力提升统筹落实的能力。各级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盯进度、抓督办、问实效、促落实”上,确保总队党委和支队党委的决策部署、交办的工作事项能够落地见效。三要大力提升精益求精的意识。大力培养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强化“马上办”的作风、“出精品”的标准,做到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四要大力倡导奉献进取精神。自觉以事业为重、以奋斗为荣,把劲头提起来、把积极性调动起来,切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备战打仗的胜算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xfzd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3 20:50:45&check_reasons=&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0/3/t_3205540125.jpg,@/upload/images/2020/3/t_3205621815.jpg&indextitl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