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政法系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暨滨海政法大讲堂
发布日期: 2021-08-31 08:48      来源: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3月18日,区委依法治区办举办滨海新区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暨滨海政法大讲堂。邀请滨海新区区委党校车剑锋博士为全区政法干警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专题辅导。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目的是能够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覆盖到全区政法系统每一名基层政法干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华、区人民法院院长张长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振山、区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政法干警参加。

    车剑锋博士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与重要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渊源与科学内涵、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与理论特征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的阐述解读。讲座贴近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对全区广大政法干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各部门全体干警要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要狠抓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执法司法工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8/31 8:48: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