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海滨街道积极开展吸入式疫苗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2-27 20:59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海滨街道高龄老人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

    “太感谢你们了,这下踏实了。”家住海滨街道二号院小区的王大爷高兴地说。据了解,王大爷老伴因病卧床多年,还未完成新冠疫苗预防接种。近日,在所在居委会和光明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医务人员协调下,王大爷老伴在家顺利完成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没有任何不适,两位老人也终于放下心来。

    为科学有序推动接种,海滨街道协调相关部门,组建移动接种队,为老年人、重点人群提供入户服务。为了做到“应接尽接”,构筑更为坚实的防护墙,光明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克服困难,在保障固定接种点正常开放的同时,抽调人员参与移动接种队。每天,在社区网格员引导下,双方通力合作,往返穿梭于海滨街道各个社区,每天工作10余个小时,队员平均步数基本在1万步以上。回到家经常是腰酸背痛,但所有人没有一句怨言,第二天又准时出现在去往居民家中的路上。

    据悉,光明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疫苗移动接种队已完成1300余次入户接种。他们表示,只要老年居民有需求,他们就会继续奔走在接种的路上,用汗水为老年人编织坚实的“保护盾”。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show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qfkzhb&Check_CheckDate=2023/2/27 21:05: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