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大港街道启动老年人群体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工作 优化服务网格助力 提高接种人群覆盖率
发布日期: 2023-02-18 08:4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大港街道启动老年人群体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工作,主要面向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患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

      发挥网格作用 积极宣传政策

      为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大港街道各社区积极响应号召,统筹协调,发挥网格作用,优化接种服务,确保辖区居民应接尽接。网格员们各显神通,有的根据台账信息,通过微信、电话进行摸排登记;有的通过入户走访辖区老人,挨家挨户动员,面向应接未接人员宣讲疫苗接种常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健康观;还有的通过物业,引导居民预约登记接种疫苗,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筑牢健康防护屏障,助力疫苗接种“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优化服务措施 居民安心舒心

      接种疫苗当天,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现场。现场设有留观区,完成接种的老人观察半小时后,身体没有不适便可离开。家住地球村社区的王女士一大早就来到接种点,她告诉记者:“吸入式疫苗接种特别快,比打针要舒服,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

      据介绍,大港街道各社区网格增强凝聚力,不仅把物业兼职委员、党员楼长团结起来投身疫苗接种工作,还号召居民发动家人接种疫苗,不断提高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show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qfkzhb&Check_CheckDate=2023/2/18 8:51: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