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关于8月27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08-26 10:48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广大居民朋友: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部分地区仍呈快速增长态势,且日前我市于重点地区来津闭环管控人员及发热门诊主动就诊人员中检出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排查新冠病毒感染者和潜在传播风险,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定于8月27日(星期六)在全区范围开展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8月27日(星期六)6时起,凡是居住在我区的群众,采样前在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按照属地社区(村)的组织安排,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参加完筛查采样人员可安排必要的出行。


    二、全区各级机关、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要保证群众及时在居住地或必需的岗位工作地参加核酸检测。各行业要强化返岗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制度,督促群众按要求主动参加筛查,真正做到“应检尽检”。


    三、对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人员,暂不安排参加此次核酸检测,各属地提前做好备案统计,妥善安排后续检测。对于疫情防控、核酸采样检测和城市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好安排,保障工作出行。


    四、特别告知


    (一)请广大群众履行《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应检尽检”,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涉嫌故意逃避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二)请广大群众根据社区(村)、网格员、网格小组长的组织安排,使用“天津数字防疫”APP或携带个人信息登记二维码、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三)参加采样期间,请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注意照顾好老人、孩子、孕妇及行动不便人士等特殊群体,避免人员聚集和在高温下长时间等待。


    (四)近日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人员,仍须参加8月27日全区核酸检测。因特殊原因无法按规定时间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请主动提前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或通过“天津数字防疫”APP进行未筛查报备,以便及时安排补检。


    (五)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请广大群众积极下载“天津数字防疫”APP,该软件注册后具备查看核酸筛查二维码、进行未筛查报备、查询近期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状态、设置常用筛查点位等功能,能够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疫情防控便捷化需求。

    感谢全区广大群众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6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show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qfkzhb&Check_CheckDate=2022/8/26 10:51:3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