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引起热烈反响 不负党和人民 争取更大光荣
发布日期: 2021-07-02 16:5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7月1日,在这个对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都具有十分重大意义的日子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共同见证伟大的历史时刻,共同感受党的百年风华。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一致表示,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难以忘记这一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所有人都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职工尤立红作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代表,受邀参加了庆祝大会。她说,身为一名一线石油工人、一名基层党员,感到无比荣耀,将继续唱响“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主旋律,在大港油田建设国内一流数智油田的征程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后,静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立即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静海区委副书记许南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广大共产党员既是激励又是鞭策,更觉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难以忘记这一伟大梦想: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回顾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用鲜血、用汗水,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亲历这一重要时刻,我们无比自豪。”市妇联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基金会及离退休党员收看大会盛况时,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表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一定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妇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以执着信念、满腔热忱,架好党群“连心桥”、当好妇女“娘家人”,把党的群众工作做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中国共产党无往而不胜的法宝,作为派出所民警,我们和百姓距离最近,身为党员,我们将以更大的热情和更强的担当,投入到为民服务中。”公安河西分局梅江派出所社区民警张建川激动地说,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实事,守好“责任田”,做好群众“贴心人”,当好平安“守护人”。

    难以忘记这一伟大精神: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田金萍说,将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统筹推进市级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迅速在市级机关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引导市级机关党组织在当好“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周奥硕说,我们无比幸运,拥有前人无法想象的物质基础、精神力量,唯有坚持真理、践行真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赓续红色血脉,把党的奋斗精神传续下去,立足岗位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民族复兴、建设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

    难以忘记这一谆谆嘱托: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全市79万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媒体平台等多途径收听收看现场直播,连呼四遍的八字誓词燃烧起所有团员青春的火焰。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团市委书记李龙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将希望寄予青年,让我热泪盈眶、激动万分。”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蓟州区官庄镇肘各庄村党支部书记陈信羽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如今,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生逢其时,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将一如既往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在广袤的农村大地挥洒青春与汗水。”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全市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7/16 16:52:5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