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各部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用担当作为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
发布日期: 2021-08-30 08:1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新区各部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细、做好、做实。

    区政府办 每天派出20名机关干部下沉街道

    “本周接种学生较多,开始时间较早,请早班同志务必于8点前到岗,请晚班同志务必按时到岗接班。”每天临近下班前,区政府办公室“下沉新村街道疫苗接种”微信群第一时间将每天的值班信息准时推送,保证了每日下沉干部准时到疫苗接种点参加值班。

    据了解,从今年3月30日开始,区政府办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及时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转变机关职能的重要抓手,指派专人负责下沉疫苗接种点干部值班安排,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区政府办在做好下沉疫苗接种登记服务工作的同时,还派出6名同志常态化负责全区疫情防控隔离点以及涉外人员接驳和疫苗接种任务。

    截至8月26日,区政府办每天派出20名机关干部下沉街道,安排66人到村居、社区开展入列轮值,累计派出2000多人次下沉疫苗接种点开展工作,服务群众19万人次,在完成重大任务中提升了政府办机关形象。同时,做好疫情隔离点和入境接驳工作,协调安排隔离点69次,集中隔离8500人次;审核269家企业2720人次入境申请,为1500名外籍人员接种疫苗2900余剂次。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府办扎实做好“党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深入落实《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美丽“滨城”指导意见》,制定了《政府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9个、群众诉求清单任务30个,为企业推动解决问题36个,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落到实处。

    区检察院 全力为弱势群体“撑腰”

    “真没想到,这么快能拿到钱,我代表工友谢谢你们!”十天前,小杨和工友们还在为分包方欠薪求告无门发愁,8月27日,他们就在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的帮助下,拿到了欠发的工资,大家激动不已。

    为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有效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近日,新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支持起诉办案团队通过支持起诉和诉前调解等方式快立快办,帮助14名务工者解决讨薪难问题。

    前不久,新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支持起诉办案团队在履行支持起诉职责中发现,位于大港地区的一处工程项目累计拖欠务工者工资逾20万元,但这些务工者因为法律意识淡薄、证据不足,导致讨薪难。检察官在了解情况后,联络项目所在街镇、总包单位等相关单位,本着应调尽调原则,开展诉前调解,充分积极展开调处工作。最终,为14名务工者讨回薪酬。

    今年以来,第六检察部支持起诉办案团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走访新区法院、司法局、劳动仲裁院、劳动监察大队、残联等近20家单位,积极与这些单位交流支持起诉工作,建立信息通报、联席会议、案件会商等机制,促进行政执法与检察工作无缝对接,用检察作为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对受理的支持起诉案件,均坚持“调解优先、应调尽调”和多种调解方式并进的办案原则,全力促使责任人或单位主动及时履行相关民事责任。随着一个个弱势群体合法利益得到维护,新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也在不断拓展支持起诉职能,探索支持起诉新方式,彰显支持起诉的新能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8/30 8:35:1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