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 2021-07-03 12:13      来源: 天津政务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并结合工作实际作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今年7月1日是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盛大节日,也是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盛大节日。党中央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场面庄严、气势恢宏、震撼人心,充分展现了百年大党的勃勃生机、兴盛气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之欢欣鼓舞、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提出了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个百年大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政治宣言。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一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通过回顾党史、学习党史,信党爱党为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执政水平和领导能力。

    二是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新的征程上,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增进群众感情,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要树牢“不怕老百姓占便宜”的理念,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落实向群众汇报制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三是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把握、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9年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的特殊历史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历史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历史地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四是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把握历史规律,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动力。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承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五是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党校(行政学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宣传系统要加大新闻舆论宣传和理论阐释力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结合起来,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强大动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7/3 12:13:22&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