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评论员: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史的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 2021-07-03 16:44      来源: 共产党员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贯穿历史、现在、未来,系统总结、全面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激荡起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奋进力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党以初心聚民心,以使命汇众力,团结带领人民把一个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旧中国建成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新中国,日益走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光明的前景。“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历史和人民作出了选择,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中国共产党成为当之无愧的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事实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也正是因为始终牢牢把握了民族复兴的主题,始终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担在肩上,中国共产党才得到了人民的广泛支持、拥护、爱戴,才能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向前,把准斗争方向,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新征程上,必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刮骨疗毒,使党的肌体更健康,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我们党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新征程上,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以伟大事业发展新成就为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实基础。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伟业。百年复兴路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发愤图强,为中华民族积聚起自强自立自信的强大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必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勇立潮头、开拓进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7/16 16:45:1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