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实践活动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观照现实相结合 有求必应 千方百计为民解忧
发布日期: 2021-06-03 08:3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期,新区各基层社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有求必应,为百姓解决了一大批痛点难点问题,获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路灯维修“亮”民心

    6月1日,夜幕降临,寨上街道华阳里社区庆阳里37、38号楼前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照亮了居民的回家路。“夜里出行不再摸黑了!”说起这几盏新路灯,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庆阳里37、38号楼是典型的老小区,照明设施不完善,设备明显老化,有些路段路灯已破损掉落,有的则因电压不稳时常闪烁、光线昏暗。居民夜间出行十分不便,一直希望路灯能得到全面整修。

    为了长期有效地解决问题,寨上街道公共管理办、华阳里社区和物业现场召开办公协调会,广泛征求百姓意见,最终确定了“为小区更换太阳能路灯”的整体改造方案。从施工单位现场勘查到正式启动施工,不到一周时间。街道还在现场召开“百姓议事厅”会议,邀请居民代表一同参与讨论,就路灯位置、数量等征集民意,并将工作进展及时告知居民。

    日前,华阳里社区10余盏新路灯全部投入使用,获得居民称赞。

    下一步,寨上街道将对辖区内的夜间照明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彻底解决辖区老旧小区路灯年久失修问题,持续照亮百姓的回家路、平安路。

    适老改造“暖”民心

    “有了这个扶手,我们上下楼方便多了,街道、社区真是为群众办了件大好事。”6月2日上午,在新村街道民主街社区民泰里小区10栋,居民陈大娘对居民楼外楼梯上安装的便民扶手赞不绝口。

    民泰里小区10栋建成于1998年,由于一楼是底商,居民出入家门都要通过外楼梯上到二楼平台。这对于年轻人来说没什么问题,但对于老年人来说有些困难,特别是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出行更是难上加难。

    民主街社区将这个问题作为重点,多次与物业、业委会沟通协调,商议解决方案,并向街道办事处反映问题。通过与相关部门协调,近日顺利在民泰里小区10栋楼梯靠墙两侧位置安装了扶手。

    诸多长期困在家中的老人自此得到“解放”,大家纷纷称赞社区的这项暖心举措。居民郭大娘说道:“社区能够帮我们老年人解决出行问题,真是为群众办了件大实事!”

    管道疏通“贴”民心

    雨季将至,为积极推动辖区环境卫生改善,确保村民住宅及道路下水道排水畅通,日前,汉沽街道大田庄村开展清理污水管道活动,疏通管道、清理堵塞物。

    近日,村委会收到村民反映房屋前污水管道堵塞严重,产生难闻异味,影响自家通风。得知消息后,大田庄村“两委”立即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到达现场。施工人员查看后表示,是之前修路的时候不小心把污水管道损坏了,长期的水泥挤压导致变形堵塞。

    确定施工方案后,施工人员立即开始钻地面、通管道、清杂物……经过紧张施工,影响周边村民生活的堵塞管道终于疏通了。

    村民田宝福大爷高兴地说:“污水管道疏通了,异味没了,夏天也能开窗通风了。”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6/3 16:17:00&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