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实践活动

滨海新区各街道、各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日期: 2021-05-25 08:2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区各街道、各社区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先锋意识,一直以“改善民生,让群众满意”为目标,扎扎实实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为青少年办好事 打造“筑梦小屋”活动阵地

    在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沽街道团工委(关工委)、妇联联合启动“童心向党,筑梦小屋”爱心服务项目,致力于为辖区未成年人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困难儿童等弱势群体打造社区活动阵地,切实为青少年办好事、办实事。

    早在5月初,大沽街道团工委(关工委)、妇联就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向街道机关、社区、共建单位发起爱心募捐倡议。爱心倡议一经发出,得到辖区党员、团员、巾帼志愿者、青少年的积极响应。目前,在大家的爱心捐赠下,东盐路、蓝鲸岛、八方观园等社区的“筑梦小屋”逐步落成。下一步,各社区将依托“筑梦小屋”活动阵地,整合社会资源,开展课业辅导、手工制作、平安自护等暑期课堂。

    为老年人办好事 帮老人解决生活难题

    “辖区里有年龄较大的独居老人,大家在平时巡逻的时候,要顺便去走一走,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解决的。”连日来,汉沽街道下坞村村里开例会时,都会这样叮嘱村委会的巡逻队员。

    村里的老人孙明发,子女都在外地工作,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老人家有漏水、灯光昏暗等问题,立即化身“水电工”,帮其更换家里老化的设备。水管不漏了,灯管更亮了,孙爷爷高兴地向社区工作人员致谢。

    “是居委会吗,我家水表欠费了,你们能帮忙缴纳水费吗?”家住汉沽街道汉滨小区的苏奶奶近日给华馨里社区打电话询问。工作人员告知老人社区不能缴纳水费,需到水务集团缴费。得知老人年事已高,儿女不在身边,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到老人家中,手把手指导老人用手机缴纳水费,帮老人解决了难题。事后,细心的社工提议在社区内开展一次推广用手机缴水电费的活动,让更多老年居民足不出户享受服务。活动当天,辖区内的中老年人纷纷闻讯赶来,学习操作方法。

    为困难群众办好事 便民助民惠民服务暖人心

    近日,社区工作人员在新河街道高辛里社区困难群众走访中发现,家住五车地的米金明表现出身体不适。经详细询问后得知,米师傅患有鼻塞30多年,现在越发严重,不能平卧,每晚睡眠不足3小时,并患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但由于经济条件欠佳,米师傅的病症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社区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帮其联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近日,米师傅已完成手术,正在逐步恢复。

    “太感谢你们啦,这次低保能顺利申请下来,离不开你们的付出与努力。”日前,海滨街道远景三村居民张大爷握着村委会工作人员的手说。据了解,张大爷丧失劳动能力,老伴患有黑色素肿瘤,独女正在读大专。远景三村村两委经调查核实、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决定为张大爷家申请低保。考虑到张大爷和老伴行动不便,村工作人员便多次上门为其办理手续,提供便民服务。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5/25 8:35:46&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