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肩负使命担当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 2020-12-10 08:34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新区各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催人奋进,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肩负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自身力量。

    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通过推进招商引资集聚发展动力

    刚刚闭幕的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关于制定滨海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全会决议,一系列宏伟的目标、清晰的战略在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广大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聚焦高质量发展,我们将继续扭住商务工作活力释放的关键环节,通过推进招商引资集聚发展动力,通过服务民生集聚发展活力。”下一步,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将按照“以商招商”“专业招商”“基金招商”“飞地招商”“平台招商”五个方面的招商思路,放大各开发区招商引资动能,充分发挥好“主力军”“野战军”作用;放开各街镇招商活力,联合开发区用好飞地政策,落户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实现互利共赢;放手部门招商资源,结合新区产业布局,吸引一批大企业、好项目落地。

    区科技局 邀请专家为科技创新把脉开方

    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后,滨海新区科技局积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区科技局积极组织科研院所、驻区央企、民营企业等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热议全会精神,深入研究落实。与企业家、科研人员、领军人才、专家学者深入交流,让他们为科技创新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难题把脉开方。干部职工将根据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形成调研成果,深度对标先进地区,将改革创新举措成果固化为体制机制。参会人员就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和促进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流。

    区科技局负责人表示,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为新区未来发展五年发展谋划了崭新的篇章。区科技局将坚决落实“创新立区”“制造强区”“改革活区”和“开放兴区”战略,立足服务科技创新发展,为滨海新区发展前进贡献更多力量。

    泰达街 不断增强城市综合配套能力

    连日来,学习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在泰达街范围内掀起。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为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凝聚奋进力量。

    泰达街工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泰达街将落实‘双城’发展布局,深化‘共同缔造’的‘一四四七’社会治理模式,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进‘产城融合’,促进经济社会‘双聚焦、双加强’,不断增强城市综合配套能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居民幸福感。”

    泰达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林德菊表示:“我们将不断深化社区治理模式创新,引聚盘活多方资源,善用百姓提案,活用议事协商,广用民智民力,不断打造美好社区、品牌组织和精品项目,以新思维、新举措、新方法开展‘细’服务、化解‘小’矛盾、解决‘微’问题,让微创新取得大成效、微服务带动广受益,用‘泰达温度’温暖‘滨城’市民的幸福生活。”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anghuan&check_checkdate=2020/12/10 8:57:1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