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各开发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及市委书记李鸿忠到滨海新区调研座谈讲话精神
推进高质量发展 着力做好改革创新文章
发布日期: 2020-11-26 08:28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我国将全面深化改革,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在全国范围公开选聘滨海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副职,是天津市在推进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进一步激发滨海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动能的有力举措。日前,滨海新区新聘任的12位各开发区管委会副职正走上新的岗位,投身新区开发开放。各开发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李鸿忠到滨海新区调研座谈讲话精神,持续着力做好改革创新文章。

    天津港保税区干部群众表示,今年以来,保税区实施新动能引育五大工程,区内新动能主体数量不断增加,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而依托海空两港的功能与区位优势,天津港保税区大力发展国际贸易,努力培育各类商品市场集群,拉动整个区域贸易增长,推动商流、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交融发展。结合自身工作,按照滨海新区关于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安排,保税区各级领导干部将围绕大讨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查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召开座谈会,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组织在职机关干部、企业家、企事业单位职工、普通群众等代表座谈,分析保税区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找准自身的优势,深挖存在的问题。利用研讨会、讲座等形式,邀请专家学者、“两代表一委员”、领军人才等出谋划策,为保税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难题把脉开方。

    东疆保税港区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改革创新是东疆的永恒主题。今年以来,多项“首个”创新业务在东疆落实落地,发展质量和水平迈上新的台阶。东疆引进全国首架B籍注册的本田公务机,划出全市首个为智能集装箱卡车提供的开放测试道路和示范应用场景,实现全市首批中规进口汽车“保税仓储”。同时,东疆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以来,重大项目集中落户、多项战略合作协议达成,高端装备研发、保税检测等多个综保区新功能同步实施。针对融资租赁产业这一“金字招牌”,东疆以“专家+管家”的服务模式,持续不断加大融资租赁产业和政策创新力度,发布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指数,成立租赁(人才)联盟,推动租赁业高质量发展。未来,东疆将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探索更深层次改革创新和更大范围全面开放,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不断提高东疆发展水平。同时,加强产业创新,做好企业服务,围绕新动能引育更多优质产业项目,发挥综保区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功能,切实推动区域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0/11/26 9:03:0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