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区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新区力量
发布日期: 2020-10-31 08:24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在新区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做出贡献。

    经开区:勇于担当砥砺奋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在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今后,经开区将以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不断释放体制机制活力。不断放大产业优势,围绕汽车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新能源新材料等长期积淀形成的主导产业集群,加快重点项目引进,夯实高水平制造业底盘,突显实体经济鲜明底色。加快新动能引育,培育更多优质企业,为区域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围绕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先进制造研发示范引领园区,实现聚焦发展,集中优势资源,优化平台载体,打造一流创新服务环境。

    天津港保税区:不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天津港保税区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宣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坚定决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上来,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探索创新,提升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天津港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表示,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不忘初心再铸新辉煌。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天津港保税区将重整行囊再出发,不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天津滨海高新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高新力量”

    天津滨海高新区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高新区上下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奋斗不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高新力量”。

    面对当今世界正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聚焦产业创新,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自主创新实力,使得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均迈上了新的台阶,区域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特别是在信创产业领域,先后聚集了飞腾、麒麟、长城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构建了“芯片—操作系统—整机终端—数据库—服务器”的国产化产品全链布局。在“十四五”期间,高新区将继续发挥新动能引育的“主力军”作用,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与关键技术自主创新,全力建设“中国信创谷”,打造天津新动能引育示范基地与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地。

    东疆保税港区:推动区域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科学准确地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及主要目标,反映了全党的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心愿,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东疆保税港区广大党员干部激情澎湃、信心倍增。大家表示,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形势、发展方向、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迎接挑战、努力奋进,用新担当、新作为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今后的发展中,东疆将努力推动融资租赁向更深层次的产业拓展,服务国家战略。同时,东疆将进一步加强产业创新,做好企业服务,围绕新动能引育更多优质产业项目,发挥综保区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功能,切实推动区域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中新天津生态城: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合作美丽滨海之城

    中新天津生态城党员干部群众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是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路线图。

    《建议》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为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下一步,生态城广大党员干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城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充分发挥中新合作优势,深入实施“生态+智慧”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合作美丽滨海之城。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0/31 8:25:34&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