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测试>创文简报

健全长效机制 巩固创文成果
韩远达带队深入部分街道督导创文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16    
  • |
  • |
  • |
  • |
  • 连日来,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带队深入大沽街和新北街实地检查督导创文工作。他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和不懈努力。创文永远在路上,要提振信心,珍惜三年创文工作形成的良好局面,不断总结先进经验,加强管理,健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长效机制,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全力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文明城市环境。

    大沽街新桥里是老旧小区,市政基础设施差,韩远达向街道和社区干部、物业管理人员询问了解全国文明城区测评后近一个月小区管理情况。“楼道还有堆物吗,电动车的停放有序吗,随意摆卖现象是否有所抬头,社区有什么管理措施?”

    并叮嘱他们再接再厉,加强管理,健全长效机制,防止反弹,用他们的辛勤工作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创文的意义,让群众共享创文成果。韩远达随机和居民交流,征求他们对创文工作的意见,要求街道想群众所想,根据百姓的需求,推广共建共享绿地等好经验好做法,发动群众共同缔造美丽和谐家园。针对居民反映的晾衣处少的问题,韩远达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因地制宜,解决百姓实际困难,赢得群众的支持和参与。

    在和睦园小区和和美苑小区,韩远达得知社区志愿者活动开展得很好,他很高兴,鼓励社区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老党员和志愿者的带头作用,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在和美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韩远达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大沽街的文明创建活动给予肯定,要求加强基础工作,完善城市管理,同时加强经常性的社会宣传发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不断巩固和提高创建水平,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新北街晓镇家园,看到楼道比较整洁,无堆物,小区小广告治理得不错,韩远达要求社区干部和物业管理人员要加强管理巡查,对小广告随发现随清理,保持来之不易的创文成果。还叮嘱他们管理规划好小区绿地,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社区环境,让群众切实享受创文成果。同时还到社区文明实践广场了解创文情况,对发现的地面油渍污渍问题,要求及时清理洗刷,保持社区干净整洁。

    在贻正嘉合小区,韩远达询问了解群众对创文的满意度。了解到小区过去垃圾较多、加装地锁、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通过创文有了很大改善,韩远达表示满意,对街道社区干部和物业管理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保持长效机制,巩固创文成果,让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好。

    在津湖湾小区,韩远达在详细了解物业管理情况后说,要把社区干部、物业人员、小区楼门长、志愿者等方方面面的力量都发动起来,形成合力,加强日常管理,把各种反弹的乱象消灭在萌芽状态,让创文成果更好地显现出来,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

    区政协副主席姜立超、杨金星,区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焕香,区政协办公室、区创文办、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