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测试>创文简报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卫复审 向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滨海新区召开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12    
  • |
  • |
  • |
  • |
  • 5月10日上午,滨海新区召开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形成合力,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区复审。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出席并讲话。副区长梁春早就创卫复审和国家卫生镇、市级卫生村创建工作作部署。

    杨茂荣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区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事关群众健康,事关民生福祉。2017年,滨海新区以全市创卫历史最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区复审更名,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也形成了滨海经验,叫响了滨海品牌;2020年,新区又成功入选第六批全国文明城区,获得了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赢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最具价值的无形资产。新区一定要把创卫复审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推进美丽“滨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众志成城、接续奋斗,擦亮国家卫生区这块金字招牌。

    杨茂荣强调,创卫复审工作刻不容缓。要鼓起绝不服输、力争上游、志在必得的志气,激发百折不挠、昂扬向上、敢打敢拼的士气,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全力做好准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复审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是高位推进。继续按照“创文”体制实行区级领导包保片区工作制度,推进创卫复审任务全面落地。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一把手”亲自抓,亲自挂帅,亲自出征,明确责任分工和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靶向施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靶向治理,综合施策,全面梳理出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对照测评指标,细化分解任务,排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压实责任、强化推动,着力解决好创卫复审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依托网格化管理,层层切块,敢于担当,较真碰硬,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全面彻底整改。三是说干就干。从即日起,拿出雷厉风行的作风积极行动,坚定争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拿出开战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勇气和劲头,坚决完成好创卫复审任务。要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敢于斗争的意志、竞争一流的追求,撸起袖子、脚踏实地,真干、实干、苦干、拼命干,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四是共同缔造。创卫复审工作是一项涉及单位多、覆盖范围广的系统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形成“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职能部门组织协调,街镇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人民至上,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树牢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形成“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生动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