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测试>创文进行时

文明创建不止步 幸福接力不停歇
大港街道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常态长效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16    
  • |
  • |
  • |
  • |
  • 连日来,大港街道抓重点、攻难点,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贴合民生,努力实现“让群众得益、让群众满意”,实现文明走得稳定有力,辐射范围全覆盖、无死角。

    广泛发动全民参与 有效提升创建力量

    大港街道港星里社区居民老邢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每天载着乘客行驶于大街小巷。“创建文明城区,咱老百姓就得从自身做起才行。我现在每天注意开车的细节,不违规驾驶,接送客人做到让客人满意。我还向每一位乘客宣传自觉做文明的传播者,当然,有空了也积极参与一下社区的志愿活动,大家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对于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老邢这样理解。

    如今,在大港街道,人人都成为了文明城区创建的参与者。街道所辖34个社区将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常态化工作与社区品质改善提升结合起来,与各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硬件设施、强软件管理、改薄弱环节,努力形成群众性创建的常态长效机制,通过补短板、找不足,定措施、快整改,让广大居民群众踊跃参与,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大家同心同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容市貌持续改善 大力提升城市颜值

    一个城区的文明,写在它的马路上,写在人们的生活中。大港街道通过定期召开社区创建工作会议,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如何抓重点领域、抓关键环节、落实工作职责提出明确要求和指导性意见。社区各包片科室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环境卫生、市场环境秩序、公益广告安装、小区“飞线”、饭店公勺公筷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各社区还通过建立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在显著位置展示市民文明公约、居民文明公约;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对标整改。

    “餐饮服务场所要在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摆有‘节俭养德’‘光盘行动’等温馨提示牌,提供公筷或公勺等。”在晨晖里社区周边的商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巡查、讲解相关规定,同时,提醒店员要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待客人,热情回答客人问询。“我们社区正在进行改造,工作人员通过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采取每天不间断巡查、现场调度等方式,保证社区环境和居民正常生活。”重阳里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落实责任查缺补漏 奋力打造美丽家园

    据悉,大港街道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工作抓细抓实。同时,明确时间节点,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面解决当前问题,在行动上要精准发力、务求实效,把握细节、提高标准、营造氛围,对照标准要求,横到边、纵到沿,全力消除死角。同时,全力做好交通秩序治理、市政设施管护、建筑立面治理、环卫保洁、经营秩序管理、窗口单位管理、户外广告管理等工作,要准确把握要求、切实提升工作标准、严格落实责任。

    “共建文明城区,共享文明硕果,既是提升城区文明程度的现实之需,也是彰显城区综合实力的必要举措。”大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港街道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纷纷变身宣传员、劝导员、巡查员,深耕“责任田”,看细节、查问题、促整改,奋力打造有气质、有品质、有实质的“美丽大港”,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