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测试>创文进行时

国庆活动多彩 畅享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 2021-10-07    
  • |
  • |
  • |
  • |
  • 制作地图纽扣画

    自编自演文艺节目

    孩子们手举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最美歌声唱给祖国,最美绘画献给祖国,最靓环境庆祝节日,连日来,新区各街镇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了居民昂扬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责任感,为打造和谐幸福的美好生活注入了新的精神能量。

    演绎歌舞颂家风 抒发家国情怀

    连日来,中塘镇各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国庆活动,村民们齐聚一堂,载歌载舞,抒发家国情怀,营造了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西正河村组织村民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迎国庆主题文艺汇演,以此庆祝新中国的72岁生日。文艺演出在扇子舞中拉开序幕,随后,女中音独唱、儿童手指操和朗诵、萨克斯演奏、女高音独唱、西正河村乐队演奏、西正河村老年秧歌会的扭秧歌等节目接连登场,抒发了村民们对美好明天、幸福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常流庄村妇联联合村团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国庆 颂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吸引辖区3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活动中,孩子们通过问答形式了解了国庆节和五星红旗的来历及意义,随后,志愿者教孩子们制作手工画扇,以此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孩子们拿起手中的五彩画笔,画出以对祖国的认识为主题的扇子绘画,用稚嫩的线条描绘出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唱响乡村振兴 听党话跟党走

    近日,太平镇各村庄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国庆活动,在唱响红色经典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乡村振兴增光添彩。

    10月1日晚,由窦庄子村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庆国庆,乐丰收”联欢晚会在文体活动广场火热举办。活动中,村民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歌颂伟大祖国,歌唱丰收喜悦。虽然上台表演的大妈有些年事已高,但舞姿轻柔,相互配合协调默契,把整台晚会推向高潮,唱响乡村振兴强音。

    日前,红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庆国庆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手工活动,进一步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抒发爱党爱国之情。此次手工活动分为三组,包括制作中国地图纽扣画、国庆DIY手绘灯笼及手抄报。家长和孩子们分工合作、互相配合,经过将近两个小时时间,一幅幅手抄报、纽扣画,还有亮着灯的手绘灯笼终于完成,大家拿着自己的作品,脸上笑开了花。

    大道口村组织开展以“伟大的祖国”为主题的庆国庆活动。当日上午,升旗仪式在大道口村院内广场举行。在全体参加人员的注目礼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村民观看影片《开国大典》,大家通过红色影像重温那些光辉时刻,厚植爱国情怀。活动最后,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环境清整行动 提升生活品质

    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擦健身器材,宣传垃圾分类……趁着国庆假期,一场既提升“颜值”又提升“气质”的社区品质提升行动在茶淀街道各社区展开。

    10月5日,茶淀街道泰安里社区联手天津启迪桑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庆国庆 创文明”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垃圾分类讲解员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材料,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营造了“人人有责、人人受益、人人参与,共享绿色生活”的氛围。

    这几天,走进雅安里社区,总能见到身穿红、黄马甲的男女老少分工合作,有的扫地、有的拾白色垃圾、有的擦健身器材……志愿者打扫卫生的场面非常热闹。据介绍,社区党委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楼门长、青少年志愿者开展街净楼洁、环保护绿、清理“僵尸车”、照明维护、文明素质提升等专项行动,用整洁的环境庆祝国庆节,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让居民生活得更舒适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