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南港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情况的通告 津南港通﹝2024﹞03号
发布日期: 2024-01-24 14:34      来源: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依据国家关于行政许可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现将我办近期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予以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1:南港应急办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情况

    附件2:南港应急办建设项目安全审查行政许可

    附件3:南港应急办建设项目安全审查办理情况


    南港应急办

    2024年1月23日

    附件1

    南港应急办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情况

    序号申请企业许可类型证书编号许可决定日期有效期办理种类
    1天津千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不带有储存设施经营(无储存场所)津南港危化经字〔2023〕0011号2024/1/182024-01-18至永久注销申请
    2海能(天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不带有储存设施经营(无储存场所)津南港危化经字〔2021〕0013号2024/1/232024-01-23至2027-01-22延期申请
    3天津浩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不带有储存设施经营(无储存场所)津南港危化经字〔2018〕0003号2024/1/232024-01-23至2027-01-22延期申请
    4天津滨海津川石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不带有储存设施经营(无储存场所)津南港危化经字〔2021〕0049号2024/1/232021-10-27至2024-10-26变更申请

    附件2

    南港应急办建设项目安全审查行政许可


    序号申请企业项目名称许可事项证书编号有效期自有效期至建设地址
    1天津渤海化学试剂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渤海化学试剂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渤化试剂产业建设项目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意见书津南港应急危化项目安条审字〔2024〕01号2024年1月18日2026年1月17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港工业区泰汇道以南、南港五街以东、安盛路以西

    附件3

    南港应急办建设项目安全审查办理情况

    为切实做好服务,帮助建设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依法落实安全审查,我办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对以下建设项目分别开展了技术性审查工作,现将各建设项目安全审查工作的进展情况概述如下:

    一、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三期工程(一阶段、二阶段)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2023年8月28日,项目提交安设专篇等材料,经我办复核并与项目建设单位交流,9月16日,我办委托专家组开展技术审查工作。10月9日,专家组反馈第一轮审查意见,共提出100项问题。10月30日,项目反馈修改后的安设专篇等材料。11月8日,专家组经第二轮复核,提出仍有22项问题未整改完成。11月13日,项目再次反馈修改完成的安设专篇等材料。

    11月24日,我办组织召开安全审查会,经会上审查专家组与项目质询交流,进一步提出10项意见及建议。会后,项目修改材料通过专家组长复核确认,12月22日,项目通过我办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并取得我办印发的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意见书,编号:津南港应急危化项目安设审字〔2023〕05号。

    二、天津中圣泰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南港LNG冷能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安全条件审查

    2023年8月25日,项目向我办提交安评报告等材料。9月6日,我办完成形式审查并提出6项意见及建议,项目即组织评价单位开展修改工作。9月8日,项目反馈修改后材料,经我办审核后组织开展审查专家开展技术审查。9月15日,专家组反馈第一轮审查意见,共提出60项问题和意见,9月21日,项目反馈修改后的安评报告等材料。10月10日,专家组经第二轮复核,提出仍有12项问题未整改完成。

    10月26日,我办组织召开安全审查会,经会上审查专家组与项目质询交流,进一步提出7项意见及建议。会后,项目修改材料通过专家组长复核确认,12月29日,项目通过我办安全条件审查并取得我办印发的安全条件审查意见书,编号:津南港应急危化项目安条审字〔2023〕08号。

    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南港乙烯轻烃回收及冷能利用配套储运工程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2023年9月4日,项目提交安设专篇等材料,经我办复核并与项目建设单位交流,9月16日,我办委托专家组开展技术审查工作。10月9日,专家组反馈第一轮审查意见,共提出55项问题。11月1日,项目反馈修改后的安设专篇等材料。11月10日,专家组经第二轮复核,提出仍有22项问题未整改完成。11月27日,项目再次反馈修改的安设专篇等材料。

    12月5日,我办组织召开安全审查会,经会上审查专家组与项目质询交流,进一步提出8项意见及建议。目前,项目方仍组织设计单位修改安设专篇等材料中。

    四、天津中远海运泰港化工物流有限公司天津南港危化品智慧物流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2023年9月22日,项目提交安设专篇等材料,经我办复核并与项目建设单位交流后,10月11日,我办委托专家组开展技术审查工作。10月22日,专家组反馈第一轮审查意见,共提出85项问题。10月31日,项目反馈修改后的安设专篇等材料。11月10日,专家组经第二轮复核,提出仍有13项问题未整改完成。11月13日,项目再次反馈修改完成的安设专篇等材料。

    11月28日,我办组织召开安全审查会,经会上审查专家组与项目质询交流,进一步提出7项意见及建议,会后,项目修改材料通过专家组长复核确认。2024年1月5日,项目通过我办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并取得我办印发的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意见书,编号:津南港应急危化项目安设审字〔2024〕01号。

    五、天津渤海化学试剂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渤化试剂产业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

    2023年10月20日,项目提交安评报告等材料,经我办复核并与项目建设单位交流,10月27日,我办委托专家组开展技术审查工作。11月6日,专家组反馈第一轮审查意见,提出86项问题及意见。12月1日,项目组织完成安评报告等材料修改。12月12日,专家组经第二轮复核,提出项目安评报告仍有13项问题未整改完成。14日,项目反馈第二轮修改后的安评报告等材料。

    12月21日,我办组织召开安全审查会,经会上审查专家组与项目质询交流,进一步提出6项意见及建议。会后,项目修改材料通过专家组长复核确认。2024年1月18日,项目通过我办安全条件审查并取得我办印发的安全条件审查意见书,编号:津南港应急危化项目安条审字〔2024〕01号。

    六、天津绿菱气体有限公司年产500吨六氟丙烷和年产200吨乙烯纯化项目、天津绿菱气体有限公司溴化氢气体和氢溴酸项目安全条件审查

    2023年11月9日,天津绿菱气体有限公司提交2个项目的安评报告等材料,经我办形式审查共提出13项问题。11月13日,项目反馈修改后的安评报告等材料,经我办复核并与项目建设单位交流,11月21日,我办委托专家组开展技术审查工作,12月1日,专家组分别反馈了两个项目的技术审查意见。14日,项目反馈修改后的2个安评报告及有关材料。24日,专家组经第二轮复核进一步提出仍有30项问题未整改完成,28日,项目再次反馈修改后的报告。

    2024年1月10日,我办组织召开项目安全条件审查会,经会上审查专家组与项目质询交流,进一步对2个项目分别提出5项意见及建议,目前项目方正组织评价机构修改安评报告等材料中。

    七、天津中和合成树脂有限公司年产3 万吨饱和聚酯树脂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2023年12月11日,项目报审安设专篇,12日我办经形式审查提出4项问题并督促项目及时整改完成。14日,经复核项目修改材料,我办组织技术审查专家组开展第一轮审查。16日,我办通知项目方需补充项目HAZOP分析及SIL定级报告,19日,项目补充完善相关材料。12月21日,专家组反馈第一轮审查意见,共提出118项问题。2024年1月9日,项目反馈第一轮修改材料,经我办初步复核,提出有5项问题未整改完成并督促项目补充完善。12日,项目反馈修改后的材料,我办组织专家组开展第二轮复核。19日,专家组反馈第二轮复核意见,提出项目安设专篇仍有22项问题未整改完成。目前,项目方正再次组织设计单位整改安设专篇中。

    八、天津新宙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天津新宙邦半导体化学品及锂电池材料项目二期安全条件审查

    2023年12月26日,项目方向我办提交安评报告。27日,我办对项目安评报告等材料完成形式审查并提出6项意见及建议,项目即组织评价单位开展修改工作。29日,项目反馈修改材料,我办审核后组织开展专家技术审查工作。2024年1月9日,专家组反馈第一轮审查意见,共提出58项问题,目前项目方正组织评价机构修改安评报告中。

    主办单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1201160062  |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677号  |   津公网安备 12019002000128
    联系方式:xxgk@teda.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

    主办单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1201160062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67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9002000128
    联系方式:xxgk@teda.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