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中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反馈意见摘要
发布日期: 2021-01-14 16:03      来源: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经经开区党委批准,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对区总工会、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办公室、天津泰达南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2020年12月30日,党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现摘要如下:

    一、党委巡察一组向区总工会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部署不深入,政治性和先进性不突出,宗旨意识不强,工作不够扎实。二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政治担当不强,制度建设存短板,内部管理不规范。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

    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群团工作强“三性”去“四化”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高先进典型的广泛性、代表性。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准确把握“大抓基层”工作导向,努力成为做好群团工作的“行家里手”,实现群团组织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三是增强斗争精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克服“好人主义”,形成“头雁”效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以案三促”,加强制度建设的刚性约束。四是严守政治纪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二、党委巡察二组向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落实京津协同发展任务存在薄弱环节,构建“心无旁骛”创新环境还有欠缺,创新资源还不够聚集。二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牢固,担当精神不够,厚植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还存在差距。三是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会辣味不足,内控制度不健全,廉政风险防范还存有薄弱环节。

    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系统观念,深入谋划设计,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示范高地。二是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惠民,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区域营商环境,提高区域发展、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鼓足闯劲,提升胆气,勇当改革开放创新的主力军、野战军。四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强化防范廉政风险。

    三、党委巡察三组向天津泰达南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充分,“学思践悟”有差距,落实现代企业制度成效不明显,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不够坚决。二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有差距,主体责任层层递减,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公车管理不严格。三是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民主决策机制不完善,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四是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有欠缺,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发挥不充分。五是管控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意识薄弱,责任意识缺失,重点领域管理粗放,安全和维稳风险交织。

    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国有企业“两个一以贯之”的总要求,以“啃硬骨、涉险滩”的精神,全力以赴为打造一流的化工新材料基地和国家级石化产业聚集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扛起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委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强化规矩纪律意识,抓实上级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三是抓严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范决策流程。规范开展选人用人工作,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履行监督首责,压实管党治党监督责任。集团纪委要加强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提高监督意识,做好靠前、跟进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五是健全内部管理体系,切实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树牢风险意识,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完善落实招标制度,防范廉洁风险。

    主办单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1201160062  |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677号  |   津公网安备 12019002000128
    联系方式:xxgk@teda.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

    主办单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1201160062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67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9002000128
    联系方式:xxgk@teda.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