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港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新港街道2021年上半年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21-10-29 15:39      来源: 新港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港街道2021年上半年扶贫协作

    和支援合作工作总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助力西部受援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新港街道对照《滨海新区高质量推进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实施方案》及各专项组工作方案的要求,成立了以工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全海为组长的扶贫助困领导小组,全体领导班子担任组员,经济发展办公室具体负责各项扶贫工作的开展,现将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滨海新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市、区扶贫办的各类文件,掌握其中的精神实质,通过学习提高了我街整体素质,为开展扶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了解实际情况,确保精准扶贫

    我街领导定期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帮扶村进行沟通和调研,了解情况并制定帮扶计划、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精心组织,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根据兰采乡的生活环境和人民群众的生活特点,经新港街道办事处研究,2021年上半年的具体工作为:

    1.进行对口帮扶。通过深入调研发现,兰采乡卫生院急待提升改造。为改善兰采乡的医疗医护水平,支持贫困地区医疗事业的发展,新港街道迅速召开工委会议,研究解决投入100万元资金,对该卫生院进行升级改造,保障当地居民日常看病、治病需求,提升身体素质

    2.签订框架协议。按照新港街道工委会要求,新港街道在4月底与兰采乡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卫生院改造的《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新港街道办事处与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市兰采乡人民政府项目合作帮扶协议》,并在5月初将100万元帮扶资金转账到位。

    3.按照计划推进。上半年,新港街道按步骤、按流程地推进《2021年新港街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计划》。为深入落实结对帮扶,新港街道办事处整理计划方案,策划在下半年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实地考察,更好的拉近东西部情感沟通,与同仁市兰采乡人民政府一同推进该项目落地,顺利完成计划任务。

    四、下一步工作部署

    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街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助力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指示精神,总结经验,找出不足,扎实推进,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1、与兰采乡人民政府积极沟通,进一步推动卫生院提升改造事宜,按部就班完成建设任务

    2、与企业沟通,进一步落实“万企帮万村”专项工作;

      3、联系培训机构,开展兰采乡大学生就业培训做好准备工作

                           新港街道办事处        

      20216月25        

    新港街道2021年上半年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总结.docx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