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泰达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泰达街社区办发展科“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
发布日期: 2021-08-31 15:03      来源: 泰达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泰达街社区办发展科“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重大部署,不断更新社区治理理念、创新社区治理思维、激发社区治理活力,持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打造专业性的社区公共空间

    提升改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科学规划小区内共享空间;探索引入社区合伙人进行运营,整合创新服务模式,提供社区治理服务、空间运营服务、社群活动服务等,构建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运营机制,打造专业性的社区公共空间。

    二、推动社区居民参与式治理

    以社区公共问题为支点,以提升居民公共意识和参与能力为重点,系统化开展议事协商、规则意识培育、专业培训等,不断激发居民的主体性,引导居民建立自组织和社区社会组织,形成充满活力的社区参与格局。

    三、建立社区发展资源支持系统

    建立社区基金会,实现资源有效整合和对接,在筹钱、筹人、筹规则的过程中撬动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发展社区社会企业,有效回应居民需求,同时鼓励盈利捐赠给社区基金会,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社区发展资源支持系统。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