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塘镇>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塘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关于对天津麦提瑞欧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天津麦提瑞欧石油套管及油管等油田钻采用品制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2-07-29 08:31      来源: 中塘镇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中心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自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63268763

    传         真:63268763

    通讯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塘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


    建设项目名称建设单位名称建设地点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建设项目概况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公示起止日期
    天津麦提瑞欧石油套管及油管等油田钻采用品制造项目天津麦提瑞欧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塘镇康达街36号天津众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麦提瑞欧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设单位”),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塘镇康达街36号,利用厂区现有2#厂房部分区域(使用面积2000m2)建设天津麦提瑞欧石油套管及油管等油田钻采用品制造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购置安装数控专用机床、磷化设施、测长喷印设备、涂漆机、磁粉探伤设备等,将原材料无缝钢管加工成石油套管,设计产能为年产20000吨石油套管。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2.6万元,环保投资占比1.09%。预计2022年9月份投产。

    一、项目施工期间,你公司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严格执行《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天津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定》《天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等环保法规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间,落实施工噪声、废气、废水、固废等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施工期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二、项目运营期间,你公司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劳动定员为30人,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沉淀后经厂区污水总排口排入市政污水官网,最终排入安达污水处理厂处理。确保不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

    2.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喷印工序挥发的有机废气经喷印设备上方的集气罩收集后,通过管道引至“干式过滤箱+2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净化处理后通过 15m 高排气筒 P1达标排放;调水性漆、喷漆、晾干、调色环漆、涂色环漆、晾干色环漆工序均在喷漆晾干室内进行,产生的有机废气经负压 100%收集后经管道引至“干式过滤箱+2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净化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P1达标排放。严格控制无组织废气排放,确保厂界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建设单位须按照《天津市涉气工业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建设工作方案》文件相关内容要求执行。

    3.本项目实施后,根据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天津麦提瑞欧石油套管及油管等油田钻采用品制造项目有关主要污染物总量来源确认意见》上述新增污染物总量指标均有来源。

    4.强化噪声污染防治措施。生产设备采取厂房隔声、距离衰减等减振降噪声措施;风机安装隔声罩、吸音棉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5.做好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置,做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一般固体废物为废下脚料、金属碎屑、不合格品,暂存于一般固废间内,定期由物资回收部门回收处理;危险废物包括表面处理废液、废槽渣、废墨盒、 废漆渣、废毛刷、废机油桶、废丝扣油桶、废乳化液桶、废漆桶、废机油、废乳化液、废过滤棉、废活性炭,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由城管委定期清运。确保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二次污染。

    6.项目主要风险物质为磷化液、丝扣油、机油、乳化液、水性漆、色环漆、稀释剂、水性油墨,以及危险废物暂存间暂存的表面处理废液、废机油、废乳化液等风险物质在运输、使用、储存过程中,管理不当导致的泄漏、火灾、中毒等伴生/次生风险事故。严格落实报告提出的风险事故的防范、减缓等措施,加强对环境风险的防治工作,强化管理、制定应急预案,防止发生环境事故和次生环境事故。

    7.按照相关技术要求做好排污口规范化建设,项目排污口规范化设置应与主体工程同时进行。按照相关规定设置规范的采样点,悬挂符合要求的标识牌。

    8.你单位应在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在实际排污之前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做好排污许可管理工作。


    2022.7.29-8.4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