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塘镇>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名  称: 关于调整中塘镇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通知
索引号: 57-14071-2021-00001
发布机构: 中塘镇
文  号: 2021津滨中政发9号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
成文日期: 2021-09-01
发文日期: 2021-09-17
有效性: 有效

各相关单位:

参照滨海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组成情况,结合我镇有关科室部门分管同志调整情况,现对中塘镇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镇安委会)予以调整,并明确相关成员单位职责如下。

一、组织领导

     任:窦广春   党委书记

常务副主任:崔同湘   党委副书记、镇长

 主  任:马洪源   党委副书记

                 曹俊义   党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兼)

                 王艳海   党委副书记、中塘派出所所长

                 高杰明   党委副书记、栖凤派出所所长

                 张秀兰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赵松雄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陈  峰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郑飞龙   党委委员、副镇长

                 曹亚军   人大副主席

                 陈  婷   副镇长

                 林起主   副镇长

                 张  龙   副镇长

                 赵  巍   副镇长

成员: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网信办、经济发展办公室、城镇建设办公室、城镇管理办公室、财政和资产管理办公室、社会事业管理办公室、社会安全管理办公室、园区投资建设办公室、综合执法局、便民服务中心、工会、团委、妇联主要负责同志,所辖24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

镇安委会主要职责为发挥统一领导、统筹协调作用,分析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安全生产重大事项,指导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督促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安委会下设办公室在镇社会安全管理办公室,由郑飞龙同志兼任主任,负责全镇各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推动。

二、部门职责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把安全生产纳入党委政府议事日程和工作报告事项,及时组织研究协调解决安全监督生产重大问题;把安全生产纳入党委政府及各科室部门职责清单,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将安全生产纳入各级领导干部培训内容,提升领导干部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能力。

(二)党建办公室

负责将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履职情况作为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健全基层安全监管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网信办

负责开展安全生产公益宣传,报道安全生产先进典型及重大安全生产活动;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客观、真实报道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发事件,加强安全生产舆情引导和监测处置,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及社会稳定。

(四)经济发展办公室

负责林业、渔业、种植业、水产业、畜牧业等领域安全监督管理;负责标准化菜市场、农贸市场、九小场所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农业生产领域的农机、农药、鼠药、兽药(渔药)的监督管理;负责推进本领域的安全文化建设。

(五)城镇建设办公室

负责镇域内建筑工地、城乡危旧房屋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监督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方面安全管理工作;配合推进消防车通道、消防水源建设、安全检查工作。

(六)城镇管理办公室

负责督促物业公司做好小区消防安全设施维护保障工作;负责镇域内供水、供电、供热、燃气等基础设施的安全管理工作。依法对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收集、储存、处置等进行监督管理;按照职责分工,调查相关危险化学品引起的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负责危险化学品事故现场的环境应急监测。

(七)财政和资产管理办公室

负责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经费保障机制,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所需经费纳入年度预算。

(八)社会事业管理办公室

负责教育系统、社会福利机构(含民办)、殡葬服务机构、卫生健康系统的安全监督管理;负责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负责监督管理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

(九)社会安全管理办公室

承担安委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职责,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指导、组织企业职工、群众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配合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负责将安全生产纳入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体系;统筹协调涉及安全生产的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关事项。

(十)园区投资建设办公室

负责配合做好工业区内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健全完善工业园区应急预案体系,统筹园区应急救援力量并强化演练;建立完善承包商入园作业管理制度;建立并完善工业园区内企业退出机制。

(十一)综合执法局

负责打击油气输送管道周边违法施工行为,拆除占压油气输送管道的违章建筑;做好违章建筑拆除和清理工作,加大拆违整治力度;配合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清理违章占道。

(十二)便民服务中心

负责配合建立建设项目环保和安全审批联动机制,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和环境治理设施的环评审批。

(十三)工会

组织开展群众性劳动安全及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宣传教育和安全生产技能竞赛活动。

(十四)团委

组织共青团员和青年职工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活动;带领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提高防范事故的能力。

(十五)妇联

协同有关部门维护女职工在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劳动保护等方面的合法权益。

三、村民委员会职责

(一)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教育群众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二)建立健全村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危险化学品、“九小场所”以及其他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监督台账,加强安全隐患源头的调查摸底,及时登记上报。

(三)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度和季度工作计划,并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予以落实。

(四)建立健全防范安全事故会议制度、值班制度、定期检查巡查制度、事故隐患整改与跟踪督查制度、安全生产举报制度、事故应急救援和处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并将每项工作执行情况做好记录。

                          2021年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