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塘镇>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致全镇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1-10-29 09:01      来源: 中塘镇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广大居民朋友们:

    近日,全国多地发现本土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紧急、复杂,为严防疫情反弹,保障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请广大居民朋友们做到以下三点。

      一、返津人员主动报告。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湖南省、陕西省、山东省、黑龙江省、北京市、贵州省、湖北省、河北省等发生疫情的重点地区来津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津者须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管控。具有上述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工作单位、村委会报告,按要求配合隔离管控。

    二、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做到非必要不离津非必要不前往发生疫情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如确需前往,需提前了解当地疫情形势以及防控要求,向所在村委会、工作单位申报审核。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相关防疫要求。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做到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公共场所查验两码(健康码、接种码)、量体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三、接种疫苗刻不容缓做好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和最有效的措施,国产疫苗对重症的保护效果为100%,接种疫苗可以减缓病毒传播、减少疫情风险、减轻防控负担。请适龄、无禁忌症居民积极主动配合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广大居民朋友们,中塘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我们的家人、亲友身体健康,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园。     疫情指挥部电话:6343 8131

                                                                                       中塘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0月29日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