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塘镇>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办理指南
发布日期: 2021-09-17 14:43      来源: 中塘镇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参保所需条件:具有本镇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不满60周岁,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不属于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参保所需材料: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参保办理地点:中塘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一楼劳动保障窗口

    办理时间:每月21日-次月18日为一个办理周期,以上时间段的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缴费标准:按年度缴费。参保人员按照规定的档次标准,自愿选择缴纳养老保险费,多缴多得。具体档次标准为一档600元、二档900元、三档1200元、四档1500元、五档1800元、六档2400元、七档3000元、八档3600元、九档4200元、十档4800元。

    参保缴费流程:申请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居民,需要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业务窗口办理参保登记,届时领取缴费通知单,在申报缴费月的19日前通过指定银行、手机APP办理缴费。

    咨询电话:022-63278907

    监督电话:022-12345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