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塘镇>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关于做好居住小区供水供气供暖及房屋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2-03-09 00:00      来源: 中塘镇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于做好居住小区供水供气供暖及房屋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2011—2012年度供暖期即将结束。各小区供水、供暖、供气以及房屋安全和小区环境设施等方面的问题相继显现,不同程度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安全出行。为确保居民正常生活,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生活小区做好雨污排管网和污水井的清理疏通工作,避免雨季到来时影响居民出行。在进行清淤、疏通工作时,必须做好安全防护,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防止硫化氢中毒事故的发生。

    2、各村和生活小区管理单位对小区内所属楼房进行检查,对墙皮开裂、门窗松动等问题要及时整修,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3、各供暖单位停暖后,要立即对供暖管道、锅炉及地热井进行彻底检查检修。对楼房供暖循环方式进行改造的,要及早做出计划和安排,尽快实施。

    4、供气单位在做好供气站安全工作的同时,要对供气管网进行安全检查,对有泄漏的必须采取措施,确保供气安全。  

    5、各相关村和物业管理单位要对各小区甬路和地面硬化进行检查,破损严重的要安排好资金进行检修,无地面硬化的要进行修整;对雨季经常积水、影响居民出行、居民反映强烈的小区必须进行改造,务必保障居民雨季安全出行。另外,对居民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差的小区要增加环卫设施和人员,切实保持各小区整洁、卫生。

    各相关单位要根据以上要求,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并将整修改造安排于3月16日前报村镇办。同时,要提前筹备、尽快落实,尤其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特此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