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平镇>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太平镇2022年民心工程项目
发布日期: 2022-03-14 10:03      来源: 太平镇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太平镇党委、政府决定实施2022年度10项民心工程。


    序号

    项目名称内容

    1

    实现居民高质量就业。开展中专以上毕业生、退役军人、失业人员免费创业培训,全年举办网络招聘会24场、线下招聘会6场,计划全年解决就业1000人。

    2

    关爱关注特殊群体。为农村低保、低收入群体购买医疗补充保险,为老年人、独生子女家庭购买意外险,为集中托养残疾人在册管理的精神病患者投保

    3

    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镇内失独家庭、单亲困难妇女儿童、低保低收入残疾人、贫困母亲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体检和关爱帮扶救助。为镇内老年人、妇女免费体检。

    4

    完善道路市政设施。完善徐太路照明设施。

    5

    提升镇域内道路基础设施。对镇域内部分乡村公路进行修缮(远太路维修,太平镇路、食品街维修,窦庄子三支路维修,郭庄子建业路维修)。

    6

    持续推进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加快垃圾分类箱房建设,推动示范镇一期小区卫生攻坚行动

    7

    切实保障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为全镇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办理优待证申领发放

    8

    创新便民服务机制。优化提升镇村两级优质便民服务平台,持续完善“好差评”服务体系,努力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9

    多措并举改善居住条件。扎实推进部分老旧小区提升改工程(外墙、楼顶应急抢修、沟渠改造提升)

    10

    提升基层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建设,全面建立村级文明卫生长效化网格责任制。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