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平镇>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太平镇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2-03-15 13:42      来源: 太平镇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滨海新区太平镇人民政府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太平镇人民政府隶属于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承担着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的职责,负责本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村镇建设等规划,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的管理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太平镇人民政府内设  10 个职能处室;下辖     1个预算单位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 11933.0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951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 11933.0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951.00 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1933.0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0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 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的教育收费拨款0.00 万元、其他事业收入 0.00 万元、经营收入 0.0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0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00 万元、其他收入0.00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00 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11933.0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951.00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74.9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公共安全支出55.59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监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63万元主要用于老年人意外险及退伍兵慰问;卫生健康支出6.94万元,主要用于健康教育宣传支出;节能环保支出1274.7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3503.77万元,主要用于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农林水支出2045.6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及村级建设;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24.3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债务付息支出402.40 ,主要用于专项债付息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2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33.92万元,包括办公费168.91万元、印刷费0.01万元、咨询费1.62万元,手续费0.02万元、水费3.55万元、电费100.00万元、邮电费7.31万元、取暖费82.04万元、物业管理费136.91万元、接待费5.0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6.00万元、维修(护)费7.73万元培训费0.43万元、租车费14.39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39.34 万元,主要项目是办公用品、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39.34万元,徐太路照明路灯安装工程项目 200 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7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辆、应急保障用车  1  辆、执法执勤用车  5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          。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2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57  个,涉及预算金额  8247.96  万元

    )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部门预算”作为专业性名词各单位必须公开。除此之外,各单位可根据需要对说明中其他专业性较强名词进行解释

    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本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政府采购预算表为空表。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